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举办心理调适讲座关注职工健康
发表时间:2021-05-21 15:5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心理压力过大有什么表现?面对压力又该如何缓解?近日,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特邀前海广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温德树,为分公司机关60余名职工举办心理健康及自我调适讲座。

心理健康及自我调适讲座现场。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 供图

  心理健康及自我调适讲座现场。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关喆琳)心理压力过大有什么表现?面对压力又该如何缓解?近日,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特邀前海广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温德树,为分公司机关60余名职工举办心理健康及自我调适讲座。

  讲座开始,温德树问大家“工作中是否感受到压力”,众多职工都表示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压力。随后,他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和诙谐生动的语言,从压力的定义、压力的来源与职场压力分析、压力的负面影响、应对压力的策略与建议四个方面,给与会职工逐一讲解。

  温德树根据耶克斯-多德森定律,结合图表及实例,阐述压力过大对人们生活及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压力与表现的关系要停留在最佳刺激区,产生良性压力,才能使职工进入最佳表现状态,以获得更多激励和幸福感。当性情、情绪、工作状态、生活规律发生急剧转变时,往往就是压力过大发出的警告信号。需要通过正确评价压力、重新调整角色和增强自我减压能力等方式,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实现心理平衡。

  “平时工作压力太大,休闲时间较少,讲座的内容很实在,我以后会更注意自身的精神状态调适,适当减压。”该公司财务部一名女职工表示。

  据悉,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将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近期,该分公司通过加强对职工食堂管理,极大改善职工伙食,同时还将通过成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孕妈沙龙等形式,为职工办好实事,进一步提升职工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