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柳州市重点发展区域多幅优质地块集中亮相 总计超千亩
发表时间:2021-05-23 16:1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推介会是柳州高质量、高价值、强产业、多配套的一次集中展示,尤其是集中亮相的柳州市超千亩优质地块,对房企而言值得重点关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林浩)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柳州市2021年度土地推介会,近日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市政府副秘书长蒋玮出席本次推介会。柳州市各城区政府、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代表,以及六十余家来自全国知名房企的投资开发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等悉数到场,政企共话柳州发展。

  会上,2021年柳州市重点发展区域重点推介多幅优质地块集中亮相,总计超千亩,备受关注。

  王鸿鹄介绍,作为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和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工业总量占据全区约1/4。2020年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50家。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总数419家,超百亿元5家,柳钢接近千亿,其中上通五曾超过千亿,柳钢接近千亿。当前的柳州,正全力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柳考察指导、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促双赢。

  随后,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方华上台介绍柳州市经济发展情况,他介绍,今年一季度,柳州在经济运行方面也取得了良好开局,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过去的2020年,柳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176.9亿元,增长1.5%。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1444.4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9.03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比全区高0.3个百分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756.7亿元。成交商品房面积705.3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0.2亿元。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主任陈立广现场介绍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地块,整体来看,这些地块各具优势和亮点,例如部分地块占据老城区或新区的核心地块,同时周边还有较为完善的生活配套、丰富的教育配套和相对便捷的交通网络,部分地块还拥有优质的江景资源,备受关注。

  现场还邀约已布局柳州的代表企业分享在柳投资经验及心得。对于柳州城市开发和发展前景,亦或是区域重点地块等方面,政企还在现场交流答疑,反响热烈。

  针对关于“地块是否已有具体的供地时间安排”的提问,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吴明表示,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目前对于本次推介会推介的地块都已做相关计划,预计基本可以在今年实现挂牌出让。

图为活动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本次推介会是柳州高质量、高价值、强产业、多配套的一次集中展示,尤其是集中亮相的柳州市超千亩优质地块,对房企而言值得重点关注。

  此次活动还进一步畅通政府与房企的沟通,在柳州市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秩序,回应市场关切。在融洽的气氛中,柳州市2021年度土地推介会圆满落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