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城市建设者览民族文化之馆 悟历史文化底蕴
发表时间:2021-05-26 11:0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2020届新员工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 跟着总书记长见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罗潇)“我们的职工大多都不是广西本地人,这一次组织他们到广西民族博物馆进行参观,就是为了丰富党员学党史的形式,让他们感受民族文化底蕴。”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2020届新员工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 跟着总书记长见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参观博物馆。罗潇  供图

  参观博物馆。罗潇 供图

  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员、团员们首先来到“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厅,这是博物馆内的常设展览之一,主要由铜鼓的发展演变、当代铜鼓艺术的传承发展、铜鼓的装饰艺术等主题组成。参观人员每到一个主题板块前,或通过墙上展板阅读简介,或通过手机扫码听讲解,或仔细研究铜鼓的“真容”构造,从多个渠道、多个方面认识了源远流长的广西铜鼓文化。

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罗潇  供图

  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罗潇 供图

  参观者们还在博物馆内观赏了“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壮族文化展示等展厅,不仅见识到多彩而独特的民族服饰文化,还了解到不同民族的生活起居特点等知识。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的青年员工钱冠兰表示:“在这里,我看到了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也体会到党带领人民、社会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变化,要借着这次参观学习来增强我们学党史的信念感,发扬争先和青年精神,为建党百年做出奉献。”

在风雨桥上读党史。罗潇  供图

  在风雨桥上读党史。罗潇 供图

  活动当天,党员们还来到博物馆旁的侗族风雨桥,一起交谈心得,一起朗诵党史,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