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16:4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举行2021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启动仪式。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胡田田)6月3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举行2021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启动仪式。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八桂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将持续至12月份。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推动全区建筑业平稳、有序发展。

 现场演示智慧安全监管平台系统。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 供图

  据介绍,今年,广西将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基层宣讲等形式,并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安全管理“微视频”公开征集、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等,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安全管理政策文件宣传贯彻培训,强化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八桂行”也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开展“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充分发挥12350、119、96119热线电话和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动员企业及项目从业人员、社会公众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并上传相关网络举报平台,有效发挥网络监督作用。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 供图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表示,当前广西正凝心聚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