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发表时间:2021-06-25 16:3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讲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25日上午在广西南宁中建四局万科星都荟项目一期工地举行。

图为领导在观摩会上讲话。杨陈 摄

  图为领导在观摩会上讲话。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杨陈)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讲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25日上午在广西南宁中建四局万科星都荟项目一期工地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应对施工生产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公司应急救援水平,全面促进救护队伍的快速化、正规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公司财产的安全。

图为观摩会现场。杨陈 摄

  图为观摩会现场。杨陈 摄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西区域负责人吴昌斌在进行安全宣讲时表示,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公司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活动,以活动助安全,以实效促发展,发挥央企带头示范作用,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成效上真体现,切实把各项生产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早,为企业和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吴昌斌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生命至上,必须警钟长鸣。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将始终带头落实好国家和地方关于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排查安全风险,推进精益管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力争做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为业主、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为触电急救演练。杨陈 摄

  图为触电急救演练。杨陈 摄

  观摩会现场,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人依次开展了施工人员违反操作规程随意接线,造成作业人员触电倒地,现场急救演练;发生火灾工人逃窜,被存放外架上钢管砸住,造成工人小腿骨折现场急救演练;以及火灾事故消防演练。

  特别是在消防演习环节,现场模拟工地一处发生火灾,随后应急小组、警戒联络组、消防灭火组等分头行动,一边安排人员对火灾重要地点进行警戒,一边疏散现场工人,同时关闭现场电源、开展救援并拉响警报。由于现场“火势过大”,最终在消防队员的支援下,成功将火扑灭。

  图为消防救援演练。杨陈 摄

  演习结束后,来自南宁市良庆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还就如何使用消防水带及灭火器等,对观摩人员及工地工人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带领工人们开展实操训练。

  “这次演练采用了实地、实战、真人模式,通过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事故调查等步骤,让我们亲身经历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我感觉非常实用。也让我们时刻谨记,安全生产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摆在工作的首位,并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图为物体打击急救演练。杨陈 摄

  图为物体打击急救演练。杨陈 摄

  吴昌斌表示,通过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各层人士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这次演练对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