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首本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启用
发表时间:2021-07-06 15:1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近日发出全区首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电子证书,标志着广西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业务正式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这是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行政审批便捷服务方面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黄金玉 杨富攀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近日发出全区首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电子证书,标志着广西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业务正式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这是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行政审批便捷服务方面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办理时间压缩一半,还不用出门,太方便了。”6月28日,柳州市祥云盛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兴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网上成功办理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电子版证书,新的电子证书随时随地打印出来即可使用。

  在推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电子化之前,企业在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事项时,因担心快递证书可能遗失,需备齐资料后到窗口提交申请资料,待审核完成后,还需再跑一次窗口领取证书,仅交接材料就需要一周左右。

  而现在,企业在登录行政审批系统网上填报申请后,只需要等待13个工作日,核准通过的企业即可收到领取电子证书的短信,自己打印出来就能使用。

  据了解,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完成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审批后,系统会实时推送电子证书至企业行政审批系统账号,企业可自行查询、打印、留存电子证照。对持有原纸质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在资质有效期内不需换领电子证书,持有的纸质版资质证书将继续有效。原持有纸质版资质证书并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可自行登录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上办事大厅“行政审批系统—企业信息”栏目,自行查验电子证书信息,并在线办理完善电子证书信息。

  电子证书具有方便携带、不易丢失、快速查询等优点,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企业取证速度,缩短了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行电子证书,也符合“零接触”办证的现实需求。

  2020年以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全区通办”“跨城通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已先后实现安全生产许可证、二级注册造价师等高频证照电子化,房地产开发资质实现全程网上申报和审批。

  下一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处将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区通办”“不见面”审批,切实打通行政审批电子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