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2021年上半年实现“半年红”
发表时间:2021-07-13 08:3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凝心聚力、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全面开启集团化发展战略的新篇章,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0560.55万元、营业收入82.89亿元、新签合同额154.38亿元、企业总产值97.03亿元、竣工结算审定45.77亿元,顺利实现2021年上半年“半年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黎俊彦)今年以来,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凝心聚力、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全面开启集团化发展战略的新篇章,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0560.55万元、营业收入82.89亿元、新签合同额154.38亿元、企业总产值97.03亿元、竣工结算审定45.77亿元,分别完成集团下达指标任务的139.69%、108.44%、116.95%、119.08%、127.14%,竣工产值、结算审定项目收款、竣工结算审定3年以上及停缓建项目清收回款、亏损项目回款等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超额完成,顺利实现2021年上半年“半年红”。

 项目建设效果图。黎俊彦供图

  今年以来,在一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俊带领下,各单位、各部门延续高涨的工作热情,特别是在一建集团挂牌成立后,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再一次被激发,生产经营、质量创优、人才党建等各项工作高效务实推进,集团化发展战略优势初步显现。 特别是抓好经营“龙头”,杨俊亲自带队到广东、湖北、海南、安徽等地及广西区内多地市场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各重点区域市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把抢抓经营机遇,把舞好经营龙头作为重中之重,并紧抓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积极布局柳州、桂林、华中、华南、西南、大湾区等建筑市场,统筹优势开拓市场,在承接公招和加强议标项目上持续发力,承接了一批优质项目。同时克服清明节、“三月三”、“五一”、端午假期带来的影响,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掀起冲刺二季度的热潮。

  同时,一建集团凝心聚力抓好改革,先后制定了《分公司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办法》《总部管理人员薪酬和绩效管理办法》《总部非管理岗位薪酬和绩效管理办法》等制度,形成以业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打破薪酬分配大锅饭、平均化的现象,新设立市场二部、商务事业部,成立资金管理中心、集中采购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实现“半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一建集团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五字工作方针,围绕中心工作,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为打造集团公司“一号企业”及实现混改元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