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全面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建市政设施调查
发表时间:2021-07-27 16:2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6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广西启动会现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黄诗谊)7月26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在组织实施上,普查工作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聚焦全面掌握我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责任落实和工作督导,借鉴试点地区的做法,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解决基层房屋建筑调查中的难点问题;要认真落实同级的普查办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普查任务;要建立完善本级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统筹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技术保障体系,在指导培训、组织实施、数据质检等各个环节加强技术支撑;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科普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根据国务院普查办的部署要求,2022年要全面完成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编制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汇总普查成果。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围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领域开展调查工作,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成调查任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城镇房屋、农村房屋、市政道路、市政桥梁和市政供水设施,涵盖基本信息、建筑信息、设防信息、使用情况及多种技术指标。

  会上,东兴市、全州县作房屋建筑调查试点经验分享,南丹县作市政设施调查经验试点分享。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位专家,围绕《房屋建筑调查技术要点培训》《市政设施调查技术要点培训》《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普查系统软件操作指南培训》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