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碧桂园助“桂七”芒C位出道 成广西田东乡村振兴新抓手
发表时间:2021-08-11 17:1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消费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多年来,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消费帮扶模式,在全国各地开展常态化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  “今年我家‘桂七’收果6万多斤,可开心啦!”家住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村民班美桂露出憨憨的笑容。

  49岁的班美桂家有5口人,小孩常年患病,高额的医疗费用加重了家庭困难。2018年,村支书陆秀缎上门动员其在家门口发展芒果小产业,2019年他小试牛刀,一心一意搞芒果种植,不仅收获了4万余斤“桂七”芒,还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果农班美桂将采摘好的芒果一筐筐往外运送。碧桂园供图

  据悉,东养村1986年开始试种芒果,1996年进行规模化种植,目前全村几乎户户种芒果,种植面积460公顷,户均种植0.6公顷。在村支书陆秀缎的带领下,2020年东养村芒果种植面积达2.3万亩,销售收入1.83亿元,全村实现脱贫摘帽,户均芒果收入5万元以上。

  陆秀缎表示,目前东养村育有“桂七”芒、玉文6号、台农一号、金煌芒等40多个品种。在众多芒果品种中,最受大众青睐的要数“桂七”芒。田东县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让“桂七”芒的糖度可达20%以上。因为好吃易售,外地果农还曾尝试过采用大棚种植等方式嫁接“桂七”芒,但在个头、甜度、香气上都不如原产地田东县种植的味道好。因此,“桂七”芒被誉为仅属于田东县特有的美味。

  图为田东县桂七芒果。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桂西区域乡村振兴项目部负责人秦泽明介绍,“桂七”芒是广西百色田东县特有的芒果名品,每年仅有7、8月两个月供应期,由于果期短暂,“桂七”芒在市场上极具价格优势,普通芒果批发价4元/公斤,而“桂七”芒最高可以达到10元/公斤,是普通芒果价格的2倍多,“这也是我们助力田东芒果产业发展的突破口。”

  为更好帮助果农增收致富,推动田东特色芒果产业发展。7月,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桂西区域联动田东县人民政府开展“粤桂消费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助农芒果节活动,号召广西63个在售项目集中采购5万斤“桂七”芒果送给广西14个设区市的业主、客户及乡村小学的孩子。

  碧桂园项目开展芒果派送活动。碧桂园供图

  “哥哥,可以吃到香甜的‘桂七’芒果,谢谢你们。” 7月10日,碧桂园桂西区域联合共青团田东县委员会、田东县深百协作办走进田东县祥周镇布兵村“童心港湾”,与50位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爱心芒果。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书籍、作业本、书包、绘画套装等学习用品。希望通过芒果派送等系列活动的开展,给予留守儿童群体更多的关怀与温暖。

  除线下的爱心采购外,碧桂园还将各芒果种类上架到自有电商平台“碧乐淘淘”,让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消费帮扶的行列中。“微信扫一扫太阳码就能在碧乐淘淘下单啦,方便得很,我把太阳码转发到各个亲友群,还给北方的亲戚朋友们都寄送了‘桂七’芒!” 田东碧桂园业主陈先生说道。

  7月27日,由碧桂园举办的消费助农美食节在百色、柳州、桂林、南宁等14个城市收楼社区开展。活动现场,“桂七”芒、金煌芒、贵妃芒等多种芒果悉数亮相,并得到碧桂园广大业主一致的称赞。据悉,当天上午通过号召扫码碧乐淘淘平台下单的方式,共计售出3万多斤芒果。

“粤满乡黔 桂味连心”美食节活动现场。碧桂园供图

  秦泽明表示,本次消费助农芒果节活动提倡“以购代捐”的方式,活动持续1个月,线上线下共计销出芒果8万斤。采用“以购代捐”的方式,既可以增加果农的经济收入,对果农提供经济支持,还可以通过购买芒果产业产品,在碧桂园业主的生活圈和朋友圈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以此来扩大产品的销售市场和渠道,推动田东县芒果产业进一步发展,将“输血式”帮扶转变为更有效的“造血式”帮扶。

  “碧桂园通过消费帮扶的形式,实实在在助力了果农的增收。班美桂家6万多斤的桂七芒在7月份早早就售完了,销路有保障,果农才有继续种植的动力。这对巩固拓展田东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陆秀缎说道。

碧桂园消费帮扶公益月直播活动。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消费帮扶公益月直播活动。碧桂园供图

  消费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多年来,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消费帮扶模式,在全国各地开展常态化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自2019年至今,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及其旗下社会企业碧乡公司,发动十多万员工、数百万业主,大量战略合作伙伴、上下游企业、商业联盟,社区社群“以购代捐”,通过电商直播、公益晚会、美食节等多种形式,助力田东芒果产业发展,销售芒果及芒果相关产品逾26万斤,链接农户4207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