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62家物业企业集体承诺“合法经营、规范收费”
发表时间:2021-08-27 15:2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广西物业服务行业倡议暨组织签订“合法经营、规范收费”物业服务承诺书活动在南宁市举行,62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带头响应“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的倡议,并集中签订承诺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姚琳尹)“我们郑重向业主及社会承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自律、证照齐全、制度健全、守规履约、专业服务、创先争优;做到明码标价、透明服务、质价相符……”8月26日,广西物业服务行业倡议暨组织签订“合法经营、规范收费”物业服务承诺书活动在南宁市举行,62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带头响应“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的倡议,并集中签订承诺书。

广西物业服务行业倡议暨组织签订“合法经营、规范收费”物业服务承诺书活动现场。姚琳尹 摄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处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就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力度、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等加强物业行业服务监管工作内容提出意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行业组织代表宣读倡议书,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

   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依次上台签订承诺书。姚琳尹 摄

  活动向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六条倡议:一是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并大力支持红色基因融入物业项目(小区)规范管理的方方面面;二是遵照物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定,坚决杜绝不正当竞争价格行为;三是加强物业管理法律政策学习宣传,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实现社区、小区、企业、业主多方共赢;四是以业主真满意、百姓好口碑为核心,创新服务理念,持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品质,打造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夯实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和企业自律管理,守法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执行服务标准,共同促进广西物业管理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六是努力工作、贴心服务,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为建设壮美广西和推进广西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物业服务行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连接着居民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会上签订承诺书的企业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遵守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合法经营、规范收费的承诺,把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作为抓严抓细抓实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要求、倡议以及承诺的内容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西物业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问题为切入点,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提升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