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打造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新城 裕达中央城“巨无霸”产城融合示范区来了
发表时间:2021-09-15 16:53:24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

  桂民投产业园鸟瞰图

  桂民投产业园中央公园意向图

  桂民投产业园中央公园意向图

  最近,关于空港的好消息接踵而来。作为南宁空港经济区“一港两区”发展格局的组成部分,定位“首府南宁城市服务配套及南宁空港功能配套的新城区”的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吸引了一大批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高新电子科技企业和上市企业——桂民投产业园项目、达利食品集团广西生产项目、上海宇培集团广西电商冷链中心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已签约落户,其中,还包括由广西裕达集团全力打造的南宁空港极具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产城融合生态大城——南宁空港裕达中央城。

  打造“半小时”生活圈 南宁空港建设加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39.4亿元,同比增长15.84%。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核心区工程预计明年10月份完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的南崇铁路已经全面进入铺轨阶段,沙吴高速计划今年建成通车……这一切的利好都为南宁空港的发展点了“加速键”。

  南宁空港裕达中央城位于南宁空港2万亩桂民投产业园区内,致力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城园一体”的空港产业示范园区,涵盖总部经济、高品质住宅、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是空港新的城市中心和产业聚合区。

  将于近期通车的吴圩至沙井高速更将进一步拉近桂民投产业园区与南宁市的距离。从裕达中央城往东沿着空港大道行驶约6公里,驶入沙吴高速,快速直达南宁主城区。南崇高铁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后,届时乘坐高铁15分钟可直达南宁市中心。

  与此同时,从国家层面规划建设的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将进一步强化南宁面向东南亚的区域性航空枢纽功能,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大都市,这些规划都将进一步让空港新城受益。

  规划中央公园 打造国家4A级景区

  作为南宁独一无二的空港经济区板块,南宁空港新城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桂民投产业园区占地面积20351亩,基础设施配套用地和配套商住用地分别占40%和30%。整个园区分布着商住配套服务组团、总部基地组团、中央公园组团等17个组团。

  而中央公园组团,是桂民投产业园区的一大亮点。“蓝脉绿轴,壮韵福园,智慧景区”——在南宁空港商住板块中心规划建设开放式大型城市中央公园,依山就势打造富有层次的多个景观水体,形成“绿在城中”的景观核心,塑造活力智慧的城水共融格局,满足高质量办公及居住需求。根据规划,中央公园自北向南以滨水生态景观为主轴,中轴水系园林连通南北。北区打造城市休闲公园、中区打造动感主题公园,南区打造山林游憩公园,周边打造文体活动、启智游乐、滨水休闲商业、密林宿营、专业植物等专题板块,打造形象、功能、休闲、生态四位一体的产业园中央公园,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天然氧吧。

  从规划可以看出,桂民投产业园区中央公园(北园)将成为南宁空港的门户形象集中展示区域,是园区形象展示、工业旅游观光、居民休闲活动、自然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幼儿园到高中 全龄化教育配套

  不少市民择址,是否具备优秀的教育资源是考量的重要因素。裕达中央城项目自身配建2所幼儿园,桂民投产业园区内规划建设5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构筑成全龄化、一站式优质教育服务。

  近年来,南宁空港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校经济,着力打造“广西第二大学城”。据了解,南宁空港已成为区内外众多高校改扩建的首选之地。

  目前,该板块已引进高校(基地、中心)12所,总占地面积约10000亩,现已建成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一期等5所高校。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广西外国语学院二期、广西水产畜牧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基地、中心)正在建设中。这些高校将汇聚大量的教育配套资源和20万师生群体,让裕达中央城成为名副其实的学区楼盘。

  此外,项目所在的产业园区规划建设2所医院,解决未来商务、商业、居住等人群的医疗需求。

  “3”字头即可买入 空港成价值洼地

  2020年,国务院批复南宁空港建设“千亿元临空经济示范区”,一座集“临空产业+生态资源+国际大通道”的世界枢纽拉开序幕。同时,空港作为南宁都市圈的一部分,将获得加快市政配套功能建设的机会,大力发展产业,共享“南宁都市圈”发展红利。

  与南宁主城区相比,空港新区大部分项目4000~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而此次裕达中央城更是以“3”字头的价格入市,低成本投入使其拥有巨大的价值潜力,投资自住两相宜。

  南宁空港裕达中央城项目占地面积225亩,规划建设1栋五星级标准酒店、3栋高端办公楼、1个购物中心和23栋品质住宅。裕达国际酒店已经正式签约进驻南宁空港裕达中央城项目。目前广西裕达旅游集团旗下的南宁裕达国际酒店、来宾裕达酒店、来宾饭店、武宣裕达酒店、金秀饭店、藤县饭店等六家五星级标准饭店已开业运营,其管理运营的五星级酒店客房已超过3220间,酒店面积超33万㎡。中央城占据2万亩桂民投产业园核心位置,依中央湖景公园而建,拥有一线湖居滨水景观及近4万平方米的集中商业购物中心,形成衣、食、住、行、医、教配套宜居大城。

  项目打造建面约99~129平方米生态湖景美宅,匠心设计精经典三房、进阶四房、阔绰五房多重户型功能,通透格局,方正舒适,满足年轻群体及多代同堂购房需求,让市民可以享受到真正的宽居生活。(记者韩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