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碧桂园云樾江境提前2年让业主看到未来小区园林模样
发表时间:2021-10-18 16:2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正常的进度,一个小区的建设会先建房子主体,然后再做配套的园林、绿化。这样不仅成本最优,施工难度系数也可降到最低。

  按照正常的进度,一个小区的建设会先建房子主体,然后再做配套的园林、绿化。这样不仅成本最优,施工难度系数也可降到最低。

  但最近碧桂园在百色的碧桂园云樾江境项目却打破了常规的流程,房子主体施工的同时,竟然就已开始了小区园林的施工。按照合同约定2023年才会交付的房子,但现在已经看到了未来小区园林的模样。

  园林先行,抢鲜解锁

  10月17日上午,碧桂园云樾江境项目举办社区主题园林暨交付示范区开放活动,现场特邀200名业主,实地探访目前建成的园林实景与实体精装样板房,零距离接触家的“成长”过程。

  “我早上9点就到达项目了,想着能提前看到未来家的样子就觉得激动。” 碧桂园云樾江境业主林先生说。

  接下来,业主们跟着项目工程负责人许健崇的步伐,进入碧桂园云樾江境工地一探究竟。

  “大家往前可以看到,建筑主场内已有4栋大楼建成封顶,项目A标处建成的“云合”阳光漫道就是目前已建成园林景观。碧桂园云樾江境的园林景观,不仅仅是简单的花草植被堆砌,而是提取了百色右江畔‘星’‘溪’‘山’‘水’等元素,根据建筑及公共空间的总体布局,解构、重组,形成独特设计语言。碧桂园云樾江境结合本地环境及气候等因素,园林内选种的常绿乔木以香樟、萍婆、秋枫为主;开花乔木有桂花、大腹木棉、黄花等,地被常绿植物有红背桂、黄金叶、鸭脚木等,以花、草、木、乔、灌等植物的高低差环绕建筑群周围,让人出门即景,仿佛置身公园一般。”

  “提前两年做好园林绿化,交房的时候树应该都枝繁叶茂了吧!如今能提前看到实景,心里踏实多了!” 碧桂园云樾江境业主陈女士说。

  “去年12月项目开工建设,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和考验,阶段性成果即将对外展示,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碧桂园云樾江境项目副总经理王国宏说。

  在房地产行业摸爬滚打已有10年的王国宏介绍,这一项目的园林景观以”鲲鹏遨游“为设计主线,围绕“云”主题演绎“云启”“云承”“云意”“云象”“云合”五重空间体验,设计风格简约现代,将空间的品质感、体验感与极简主义风格相结合,从业主需求出发,打造尊贵归家大堂景观客厅、堂会空间、舒适邻里中心有氧环道、夜光跑道全年活动场、童梦艺术空间植物课堂、宠物乐园青年健康运动系统长辈休闲系统等,共享云尚筑梦•樾享生活。

  园林是房屋的延伸,也是业主接触较多的公共空间,选择一个好的园林对于家庭成长尤为关键。据了解,该项目最终建成的园林面积约3.6万平,绿地率约为35%,低层住户也无需担忧,其周边(3-4米外)采用4米以下的小乔木和球状灌木,打造植物团组,既能保障私密性空间又不影响采光。

  生态品质“两手抓”,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房品质、建造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升基础产品力与客户体验感?如何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面对眼前的多重考验,碧桂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在主体施工的情况下,同步推进小区园林,建造难度也逐步增加。地下管网铺设、施工场地总平布置图绘制、施工动线规划、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方案,各项环节都要经过项目团队多次讨论、推翻、预判、升级,直至最终敲定执行,对工匠精神的不懈追求才会让家居更舒适,也是碧桂园敢于提出给业主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底气所在。

  在工地走访过程中发现,身处建设现场却没有看到渣土扬尘、道路泥泞的场景,而是满眼的绿意生机,干净舒适,不禁有些疑惑。对此,碧桂园云樾江境工程负责人许健崇给出了答案,碧桂园工地均配置有自动喷淋、车辆冲洗,并且跟环境监测系统相连实现智能控制,可实时根据工地现场的温度、湿度、PM2.5、PM10等对环境进行把控。在打造小区园林过程中,将此前开挖表土用于绿化回填,达到减少扬尘,节约资源的效果。

  “第一次走进品牌房企的标准化工地,作为一名业内人员,本来是抱着‘挑刺’的目的而来,在了解到开发商的建房创新举措之后,我对未来生活的居所充满了期待。”业主唐先生说。对比传统的施工场地,唐先生觉得这里不是一片脏乱差,更像是在公园漫步时的场景。

  看着业主们开心的模样,碧桂园桂西区域总裁洪斌真诚地说道:“大到拔地而起的高楼主体,小到角落里被铺平的草皮,这里的每一处变化,都要归功于整个团队日复一日的用心打磨。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建设让业主满意的好房子,今后碧桂园也将持续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在产品上持续进步、持续创新,希望能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适应市场,用匠心品质筑造美好居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