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举办首届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1-10-22 19:4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强技能 促提升 展风采 创新业”为主题的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首届技能大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黄勤)10月22日,以“强技能 促提升 展风采 创新业”为主题的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首届技能大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本此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广西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广西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西力宇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西万众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西恒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永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协办。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办公室主任顾胜,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昆,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会长唐国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法规理论知识笔试及现场实操技能比赛中,实操内容主要包括:消防水泵房查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查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查验、建筑防排烟系统查验等项目。大赛共有33支参赛队伍、130名参赛人员汇聚一堂,同场比拼。

  经过一天紧张的激烈角逐,大赛顺利结束,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办公室副主任丘桂宁出席闭幕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丹在颁奖典礼上宣布了参赛团队和个人的最终成绩。本次大赛共决出团体优胜奖及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供图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倡导“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在展现各参赛队伍专业技能风采的同时,也为住建主管部门推进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工作质量搭建了人才储备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