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开展“美好家园”小区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30 14:0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开展2021年度广西“美好家园”小区创建活动,计划到2021年年底,打造并推选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环境宜居、安定和谐的“美好家园”小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王凌云)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开展2021年度广西“美好家园”小区创建活动,计划到2021年年底,打造并推选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环境宜居、安定和谐的“美好家园”小区。

  以前,来宾市福鑫苑小区长期处于“三无”管理状态,卫生状况糟,邻里纠纷多,住户流动性大。现在,小区环境整洁有序,监控摄像头、文化亭、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党员住户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居民满意度大幅提高,小区成为了业主心中的“美好家园”,小区居民创作的山歌“福鑫过去未装修,老态龙钟气色羞;福鑫现在似公园,绿树成荫景色妍……”更是唱出了小区业主的心声。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基础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效益、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秩序消防和车辆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管理等八个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小区,将有机会被推荐成为“美好家园”小区。

  创建活动中,广西将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和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引领作用,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多方参与、协调运行机制、形成住宅小区治理合力。同时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等行动,破解居民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问题。调动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居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等的积极性,共同参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据了解,“美好家园”小区由各市组织推荐,个数不超过本辖区住宅小区总数的8%,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各市推荐的小区进行交叉复验后,确定候选小区并公示,无异议的授予2021年度广西“美好家园”小区称号。获得2021年度广西“美好家园”小区称号的住宅小区,其物业服务企业可申请将获评信息纳入自治区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并获得相应的信用加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