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北海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观摩工地优质做法
发表时间:2021-11-30 16:5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9日上午,“2021年北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质量安全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海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举办,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罗潇 张航)为进一步推进北海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及新技术新产品在建筑领域的推广使用,提升北海市安全生产管理和建筑工业化水平,11月29日上午,“2021年北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暨质量安全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海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举办,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观摩会共设5个展区,包括智慧工地展区、安全建造展区及体验区、优质建造展区及实体样板区、地下室综合管线及工艺样板展区、园林展示区,每个展区配备有6名解说员,实时实地为到场观众进行讲解,展示了项目“精益建造”与“智慧工地”的运用,切实契合“质量安全”的主题。

  “这里是智慧建造版块,各位观众现在所看到的就是项目的智慧工地大脑,它集成了项目AI视频分析、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安全培训教育、大型设备监测、用电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在智慧工地展区面前,项目人员正在为现场观众展示智能AI摄像头对人员安全措施捕捉和识别,通过这套系统,有效地减少在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止现场意外事故伤害发生。

现场观摩。主办方供图

现场观摩。主办方供图

  中建三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弘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保证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通过室内、外立面、地下室、室外园林四大穿插模型实施,实现后续快速优质穿插施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先进、便利、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平台。

  活动当天,还为现场与会人员宣贯传达了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并布置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还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

  据悉,北海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主体全面封顶预计将于12月20日完成,届时项目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同时穿插外立面及机电工程等新一阶段的施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