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碧桂园桂西区域“心愿100梦想空间”助力田东教育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1 14:5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碧桂园桂西区域“心愿100梦想空间”计划捐赠仪式在田东县印茶镇中心校举行。田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月仙、县教育局总督学蓝梓艺、碧桂园桂西区域项目副总经理王国宏等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  辛凤钰趴在小小的塑料凳上写作业已经有三年了,哥哥辛岳煊在一旁耐心地指导。一方小小的塑料凳,见证着她在广西田东县布兵村小学的成长。

  尽管写得仔细,因为塑料凳表面凹凸不平,位置还很小,凤钰对写出来的字型总是不大满意,“作业本上都是歪歪扭扭的字,能有一个书桌该多好呀。”

  广西田东县布兵村获助学生辛凤钰在塑料凳上写作业。碧桂园供图

  当前的乡村,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备,但是很多孩子的家庭学习环境却是被忽视的部分,孩子们回家后只能在床上、凳子上或趴着或站着写作业。昏暗的光线与不匹配的“桌椅”造成的“困境”给孩子们的视力与脊柱健康都埋下了隐患。

  11月30日,碧桂园桂西区域“心愿100梦想空间”计划捐赠仪式在田东县印茶镇中心校举行。田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月仙、县教育局总督学蓝梓艺、碧桂园桂西区域项目副总经理王国宏等参加活动。

  碧桂园桂西区域向田东县捐赠22套梦想空间“套餐”:包含一套桌椅,一盏台灯、一台智能语音机器人、一本学习书籍,着力解决田东县乡村困境学子家庭学习环境问题;同步捐赠8万元教育助学金,激励他们刻苦学习,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早日飞出大山。

  碧桂园桂西区域向田东县捐赠心愿100助学金及梦想空间设备一批。碧桂园供图

  田东县教育局总督学蓝梓艺表示,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田东县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田东县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教育成绩的取得,蕴含着无数热心教育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广西田东县教育局总督学蓝梓艺讲话。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集团桂西区域项目副总经理王国宏说道:“希望获助的同学们管好用好这批爱心物资,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碧桂园桂西区域心愿100•梦想空间捐赠仪式在田东县印茶镇中心校举行。碧桂园供图

  据了解,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结对帮扶田东县三年多来,投入专项教育资金开展心愿100行动,已累计资助品学兼优学子916人次。此次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心愿100•梦想空间”计划,项目在延续心愿100助学项目的同时,持续聚焦乡村教育,让困境家庭6-11岁学生拥有一处更加健康实用的独立学习环境。

  截至10月31日,“心愿100•梦想空间”计划项目2021年共筹款约608万元,善款将采购梦想空间设备6079套,送到全国100个县,重点覆盖广西田东县、贵州台江县、雷山县、甘肃东乡县等欠发达地区农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