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38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竣工投产
发表时间:2021-12-10 08:5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已有38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竣工投产,装配式混土构件年产能达到126.82万立方米,装配式钢结构年产能达71.69万吨;有55个在建装配式建筑项目,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黄诗谊)近日,广西2021年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南宁召开。会议披露,目前,广西已有38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竣工投产,装配式混土构件年产能达到126.82万立方米,装配式钢结构年产能达71.69万吨;有55个在建装配式建筑项目,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

2021年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广西自2016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建筑以来,按照住建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成熟可靠适用的装配式技术标准体系为“一体”,以EPC工程总承包和基于BIM技术的一体化设计为“两翼”的发展思路,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着重抓试点城市、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建设,积极探索一条欠发达、后发展地区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新路子,取地阶段性成果。目前,通过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区装配式建筑体系日益完善、产业规模逐渐壮大、建设技术趋于成熟、人才培训步入正轨,预计今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较去年将增长40%以上。

  装配式建筑发展初期离不开政策的引导。去年以来,针对区内装配式建筑发展难题,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三板”文件,稳步推广技术成熟、成本增量小的预制构件,还将继续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并将印发《广西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广西新型建筑工业化实施方案》等装配式建筑重要文件;同时,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已落实2000万元用于今年装配式部品部件的奖补,以及1440万元用于6个装配式农房示范村镇的奖补,从而减轻行业压力。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厅将加强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的培训力度,今年计划免费培训4500人,明年计划免费培训10000人,大力培育各类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工人,为装配式建筑产业提供优秀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