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柳州“烂尾”6年商业项目“重获新生”
发表时间:2022-01-11 17:4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日,广西柳州市举行“秀品天地”项目交接暨复工启动仪式。这个曾“烂尾”6年多的商业项目获得“重生”,使普通债权清偿率由0提高到最高10%。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林馨)11日,广西柳州市举行“秀品天地”项目交接暨复工启动仪式。这个曾“烂尾”6年多的商业项目获得“重生”,使普通债权清偿率由0提高到最高10%。

  “秀品天地”项目原是柳州市本地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新公司开发建设,是位于柳州河东片区核心地段的纯商业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计划打造为柳州市现代、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但受电商、物流业迅猛发展的影响,实体商业发展困难重重,再叠加房地产业下行趋势明显、国家政策管控、企业自身经营管理不善等诸多因素,导致项目于2015年陷入停工状态。项目业主曾多次尝试筹资自救,但均以失败告终。最终,企业负债近20亿元,资产评估价值却仅为3.8亿元。

  2020年4月24日,经债权人申请,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中新公司破产清算。柳州中院在全面评估破产企业行业前景、商业价值、资产状况等市场多方因素的基础上,考虑项目已完成90%主体工程,具有重整价值,决定对本案尽量采取重整方式盘活中新公司资产,化解债务引发的金融风险和维稳隐患。

  为此,管理人于2020年5月26日、11月3日先后两次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但投资人招募之路困难重重。柳州中院依托府院联动机制,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一年多的时间,终于引入优质投资人进行重整。

  复工仪式上,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胜表示,根据重整计划,广西建工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将投入约3.5亿元的续建资金,通过引入新健康服务、体育、娱乐、进口商品销售等业务,将“秀品天地”打造成为河东片区新的城市名片。此外,建工金控还将另外投入约3.5亿元的资金及实物用于清偿债权,使普通债权清偿率由0提高到最高10%。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玮表示,柳州中院精准把握破产审判与地方经济发展目标的结合点,深挖“秀品天地”项目重整价值,重新整合资源、盘活闲置资产,项目重启后将为柳州新增一个15分钟生活商圈、创造3000余个就业岗位,新增近千个停车位,预计增创1亿元的财政收入。(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