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碧桂园水果节拓宽恭城柿子销路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12 13:1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2月初,碧桂园西南品牌管理部(广西)来到恭城凤岩村实地考察,了解水果品质及果农的实际需求,在当地村委的指导下,联合多家媒体在广西14个地市碧桂园项目地开展碧桂园乡村振兴消费助农水果节,为乡村振兴助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  “往年,我们的柿子都是卖七八毛一斤,获得的收益只能勉强维持日常生活,但是现在的市场行情不一样了,不但有政府支持,让柿子卖到每斤一块五、六元,在宣传方面,碧桂园、新浪广西和桂林广播电视台也非常积极地帮助我们宣传推广柿子,现在订单量还在不断地增加,我们的果农都非常开心。”桂林恭城县莲花镇凤岩村主任卢志敏说道。

  2021年12月初,碧桂园西南品牌管理部(广西)来到恭城凤岩村实地考察,了解水果品质及果农的实际需求,在当地村委的指导下,联合多家媒体在广西14个地市碧桂园项目地开展碧桂园乡村振兴消费助农水果节,为乡村振兴助力。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是“中国月柿之乡”,已有400多年的柿子栽培、加工历史。当地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森林繁茂,河川秀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造就了特殊的土壤条件。得益于优良的生长发展条件,恭城月柿果型美观、色泽鲜艳、个大皮薄、肉厚无核、甜美可口,在2015年被评为 “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悉,恭城月柿目前的种植面积超过21.8万亩,产量超过63.72409万吨;月柿的综合产值超过62亿元,而脆柿、红柿、柿饼等加工产品也远销日本、泰国。

  恭城县柿子基地

  进入11月后,到了柿子采摘加工的旺季,广西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下辖的凤岩村村民一片忙碌,田间地头尽染橘红色,红岩村沉浸在喜庆的“海洋”中,果农们在果园里采摘、分装,打包好给当地合作社集中销往全国各地。

  果农李大姐开心地说:“咱们今年的果种的特别好,前些日子政府出了很多柿子的宣传,我们也跟着沾光,不少商家来实地看果询价,价格比去年涨了一番,我们也增收了,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

  柿子橘黄飘香

  为更好帮助果农开拓市场,助力恭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碧桂园在广西14个地市的项目爱心采购柿子送给广大业主、客户,据悉,本次活动除碧桂园(广西)63个在售项目爱心采购之外,还将柿子上架到碧桂园服务自有电商平台“碧乐淘”,搭建通畅多元化的销售渠道,让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消费帮扶的行列中。

  碧桂园给市民赠送爱心柿子

  2021年12月25日,碧桂园还组织向全区招募的数十名爱心业主前往莲花镇,逛柿子园、喝油茶、采摘柿子、赏古建筑,感受浓浓的瑶族风情。“感谢碧桂园组织了这次活动,早就想来打卡网红瑶寨风雨桥,脚踏梅花桩过莲花河,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到月柿之乡体验一把摘柿子,真的很开心。”桂林碧桂园的业主陈女士说道。

  业主代表还走进莲花镇凤岩村,游览村里的清代古建筑,在青山长岭下感受凤岩村的悠久历史。并且参观了凤岩村柿子加工厂,用购买柿子来帮助农户乡村振兴。一头连着乡村,一头连着广阔市场,碧桂园通过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有效参与到乡村振兴过程中,同时找到消费帮扶的利益连接点,让农民们获得“销售的渠道”,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有品质保证”的产品。

  业主开心地体验采摘活动

  截止发稿时,碧桂园已采购约6万余斤的恭城柿子,采购金额近125万元。“以前我们合作社的订单很多发往东南亚,今年国外订单缩减了,国内订单增加了,特别是活动期间,我们从碧乐淘的平台向黑龙江、大连等地方的碧桂园社区发了不少货,客户反馈果品质量很不错。”卢志敏说。

  消费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多年来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消费帮扶模式,在全国各地开展常态化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该集团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立业至今累计捐赠超过90亿元,未来,碧桂园持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