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困扰南宁金牛桥家属区住户26年的不动产权证难题获解决
发表时间:2022-01-27 17:4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6日上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金牛桥家属区不动产权证发证仪式,在春节来临之际将不动产权证全部发放住户手中,让群众安安心心地过大年。金牛桥家属区全体住户向总站赠送锦旗,感谢总站圆满解决了困扰26年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郑钊强 廖复志)1月26日上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金牛桥家属区不动产权证发证仪式,在春节来临之际将不动产权证全部发放住户手中,让群众安安心心地过大年。金牛桥家属区全体住户向总站赠送锦旗,感谢总站圆满解决了困扰26年难题。

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金牛桥家属区位于南宁市民主路,始建于1994年4月,1995年5月建成入住。因房屋房号错漏、资料缺失、政策变化调整等历史原因,长期未能办理住户不动产权证,虽经相关部门及人员积极协调、努力推动,但26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由于房屋长期处于无证状态,涉及住户工作、生活、子女就读以及房屋出售、继承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到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副总站长陈强和领证代表合影。主办方供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2021年5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面对军地房改政策的差异、繁琐复杂的办证程序,工作专班迎难而上,翻阅了大量档案资料,全面排查难点痛点,积极学习研究不动产权证办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熟悉办证条件和操作规程,先后完成了购房合同补签、住户材料核验、不动产数据整合、合同备案、房屋交易审批、税费缴纳、不动产审核登记等一系列工作,为顺利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专班还多次走访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反映特殊情况和实际困难,争取到了大力支持。各方群策群力,共同梳理问题症结,商讨化解方案,多次进行现场勘察、证据考证等,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最终使办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金牛桥家属区全体住户向总站赠送锦旗。主办方供图

  历经7个月努力,目前金牛桥家属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已圆满解决,材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的31名住户全部办理了个人不动产权证。金牛桥家属区住户代表石桂川代表全体住户感谢总站党委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表示将把总站的关心厚爱传达全体住户,继续关注、关心、支持移民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站关心支持。

  发证仪式上,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陈强表示,总站各级将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一如既往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