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青年在南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5 17:15: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在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精诚志愿者”,他们来自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节日来临之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曹浪 梁立玉 饶婉平)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在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精诚志愿者”,他们来自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节日来临之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无偿献血

  3月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年担当,中建四局南宁锦麟玖玺项目组织项目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开展“工心齐向党 热血暖邕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在医护工作人员协助下,志愿者献出青春热血,传递着无限希望。

  据了解,这是本月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进行的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共有4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献血量达70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青年的使命担当。

  文明创城

  3月4日,中建四局悦桂绿地项目开展“百年团旗引领 建证精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辖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帮助辖区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为辖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防诈宣传

  “阿姨,如果有人打电话或者当面让您打款、转账,您千万不要理他。” 3月5日,中建四局南宁市良庆区妇幼保健院项目青年们来到良庆镇书林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向村民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和受害群体,提醒广大村民防范电信诈骗和提高防骗意识。当天,志愿者们还协助良庆镇防疫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也是中建四局青年们抄录在日记里的一段话。中建四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做时代精诚先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