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5:1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又是一年雷锋月。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争先青年志愿者们再次穿上红马甲,戴上志愿帽,心怀爱心踏上志愿服务征程,在“雷锋日”之际展现青年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罗潇)又是一年雷锋月。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争先青年志愿者们再次穿上红马甲,戴上志愿帽,心怀爱心踏上志愿服务征程,在“雷锋日”之际展现青年作为。

  “请各位参与爱心献血的志愿者们排好队进行体检登记……”在南宁东站南广场朱槿花雕塑下,由10人组成的争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之“爱心献血”小队正有序排队,准备进行无偿献血。

爱心献血。罗潇  摄

爱心献血。罗潇 摄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青年志愿者王鹏说:“献血前有点紧张,但在献血后切实体会到为社会付出了一些自己的力量,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每年我都会参加爱心献血。”

  在北海,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北海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的争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北海市中医医院组成“环境保护”志愿小队积极开展“学雷锋践初心 守护碧水蓝天”“河小青”海洋和海滩垃圾整治活动。

清理海滩垃圾。罗潇  摄

清理海滩垃圾。罗潇 摄

  志愿者们沿着北海市海景大道的海滩,有的用垃圾钳将海滩里的小件垃圾夹到垃圾袋里,有的两两配合将大件垃圾搬到垃圾桶内,经过2个多小时“地毯式搜索”,还海滩一片整洁美丽。

  与此同时,北海市铁山港项目的争先青年志愿者们正在与社区居民一起对道路两旁的垃圾、落叶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努力清扫的模样感染了路过的居民,愈来愈多人加入到清扫队伍中,为守护社区干净出一份力。

文明指引。罗潇  摄

  文明指引。罗潇 摄

  “请走斑马线。”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衡阳路口、青秀区青秀越秀路口等地方,争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之“文明指引”小队手持“礼让斑马线”指引牌,站在斑马线一侧协助执勤交警开展志愿引导活动,提醒过往车辆及广大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并为过往行人宣传文明理念,树和谐新风。

  在“雷锋日”正式到来之前,争先青年志愿者们还作为南宁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参加了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首府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罗潇  摄

  植树活动。罗潇 摄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步行上山提前将水桶装满水拎到各个树坑旁,随后与各界人士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合力种下了火焰树、碧桃等树苗,共同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长期以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多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赛会、走进学校发扬服务精神。“未来我们会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的种类、范围不断扩大,让争先青年志愿者们遍布壮乡各个角落。”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团总支书记陆全影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