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广西建投捐资5万元助学百色乡村
发表时间:2022-03-07 16:5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广西大学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捐赠仪式,捐助5万元,与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就“筑梦之旅点亮未来——小西研学公益平台”项目签署捐助协议,用于百色市那坡县中小学生的助学开支,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关喆琳)3月5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广西大学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捐赠仪式,捐助5万元,与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就“筑梦之旅点亮未来——小西研学公益平台”项目签署捐助协议,用于百色市那坡县中小学生的助学开支,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关喆琳 摄

  百色市那坡县地处中国西南边陲。2020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那坡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当地百姓外出务工多,孩童教育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从2018年开始,“筑梦之旅点亮未来——小西研学公益平台”项目启动。

  一方面,研支团利用周末、节假日深入农村,在村小学或村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作业辅导、趣味课堂、素质拓展、自护教育等活动,“送教下乡”温暖留守儿童的业余时光。另一方面,利用寒暑假,组织县城学校优秀学生和孩子到南宁开展研学活动,带领他们走进广西大学、科技馆,走进南宁的大街小巷,帮助他们感受科学奥妙和城市繁华,激励他们走出大山,逐梦前行。

关喆琳 摄

关喆琳 摄

  “‘众人拾柴火焰高’,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希望通过这份小小的善举,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接过爱心接力棒,将这份爱持续传递下去。”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负责人郭培剑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