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七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获广西财政补助42万元
发表时间:2022-03-21 10:3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近三年来,全辖区共有34个项目到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告知承诺手续。七星区的既有住宅安装电梯数量居桂林市所有城区首位。

  桂林七星区空明西路7号桂林市石油六公司C区13栋电梯成功安装。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卢艳 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空明西路7号桂林市石油六公司C区13栋的居民乐开了花。他们住宅申请加装的电梯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补助的15万元人民币已经到账。这儿的居民实现了“一键直达”的电梯梦,也领到了政府帮扶的“补助金”,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升宜居水平、方便居民生活、解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求,桂林七星区大力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宣传动员和补贴申报等工作,做实这项民生工程。据统计,近三年来,全辖区共有34个项目到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告知承诺手续。七星区的既有住宅安装电梯数量居桂林市所有城区首位。

  截至目前,七星区共帮助17个加装电梯项目申请财政补助,其中3个项目(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29栋2单元加装电梯、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30栋2单元加装电梯各获得自治区补助13.5万元、空明西路7号桂林市石油六公司C区13栋加装电梯获得自治区补助15万元)共42万元已经拨付到位。

  目前,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该区创意大厦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启动了窗口办理,制定了电梯加装条件审查指南、电梯加装施工告知指南、电梯加装竣工告知指南,让辖区群众根据“三项指南”更方便、快捷、顺利地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下一步,七星区将继续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推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积极帮助辖区既有住宅安装电梯的群众申请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的电梯安装补助资金,同时联合辖区街道、社区人员一起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对有加装电梯意愿的群众给予大力支持,将这一惠民工程深入推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