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五建潜明水库项目移民安置房竣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2-04-14 11:1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李丽丹 徐伟强)近日,华东公司承建的潜明水库项目移民安置房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公寓部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项目部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李丽丹  徐伟强)近日,广西五建华东公司承建的潜明水库项目移民安置房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公寓部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2020年初疫情暴发,在复工复产号令发出后,项目部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和旅游集散中心采取包车的形式组织了三批劳务工人从四川、江西、河南等地返岗,成为华东公司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项目。

  然而防疫之路并非一朝一夕,近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反复,项目部与班组达成共识,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在防疫、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上认真贯彻落实“人员到位、认识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规范到位”的工作机制。做到安全有保障,管理有成效,进度可把控,不战到最后一刻坚决不放松,守好工地“小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与此同时,为把受疫情影响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实行挂图作战方式,严格按照节点安排施工计划,把每一项施工任务细化到日。项目全体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与周末休息时间,发扬“5+2”“白加黑”苦干实干精神,战高温、抢进度,每天安排300多人进场施工,最多的一天有415人。

  在抢工期间,管理人员每天坚持把施工情况发至管理群,并形成每日动态表格,检查当日计划执行情况;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采取针对性抢工措施,及时追赶项目工期,为第二天工作安排做好交底,避免出现窝工现象。此外,项目部还每周召开一次安全质量生产总结会,并形成周报记录,总结文明施工、质量安全执行情况,依据巡查日志反馈的各标段施工信息,及时调度、调整生产资料,布置本周各项任务,明确施工目标。通过“每天一汇报、每周一总结,对工程质量和进度进行实时掌握,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再优化。

  项目由14幢住宅及附属工程组成,最高18层,地下室长度达到300多米,给后浇带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确保质量技术,项目采用QC的手段以及“四新”应用处理工程上的难点,合理运用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兼用PDCA循环模式,恰当地运用统计工具和方法,将质量管理与施工生产经营相结合。经过研究,QC小组针对工程实际情况,通过“头脑风暴法”集思广益,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进行分析,项目部采取先施工后浇带加强部分,留置沥青麻丝填缝后进行底板钢筋绑扎的措施处理,此成果还获得了国家级二类成果。

  在项目管理团队近三年的精细化管理下,项目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大门口、办公区现场等均达到文明工地的标准,获得各方的一致好评,项目还荣获丽水市2021年度“建筑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及壶镇“最美工地”称号。

  据了解,潜明水库项目移民安置房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公寓部分工程是缙云县的重点项目,也是缙云县的重要民生工程,自项目开工以来备受当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该项目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三联畈区块,小区住宅由14幢住宅及附属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137964.92平方米,合同总造价约3.19亿元,于2019年9月13日开工建设,是华东公司的首个竣工验收项目。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敢打硬战、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铁军精神和项目的完美攻坚履约,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也为五建集团在“长三角区域”树起了一个“品质工程”的标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