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多举措加快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表时间:2022-04-20 18:1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举办2022年一季度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介绍,广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第一季度新开工2.68万套,开工率43.79%。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姚琳尹)近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2022年一季度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介绍,广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第一季度新开工2.68万套,开工率43.79%。

 2022年一季度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姚琳尹供图

  据悉,保障性租赁住房坚持小户型、低租金,有利于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今年以来,各地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出台配套政策、发放项目认定书、建立联审联动机制等举措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截至目前,开工进度居全区前列的是:柳州、南宁、玉林、桂林市;百色市正式出台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柳州、桂林、梧州、贵港发放项目认定书共39份涉及22054套住房,其中,柳州市建立了保障性租赁住房联审联批绿色通道,2022年计划内项目已全部发放了项目认定书。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西将重点关注项目认定书发放工作,指导各地构建快速审批通道,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国家及自治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支持政策;指导各地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支持,同时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多渠道争取融资支持,为项目提供充足资金保障;建立完善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内部机制,坚持支持与规范并重,坚守风险底线,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引领和监管,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现供需匹配、职住平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