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4 17:3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工会邀请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构建职工幸福空间,同心喜迎二十大”心理关爱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万思佳 邹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工会邀请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构建职工幸福空间,同心喜迎二十大”心理关爱活动。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党组成员刘东方,南宁市总工会心理健康幸福空间负责人黄芳,南宁市总工会特聘心理学专家团队及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中新物流园项目职工、工友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开设“幸福空间”职工、工友心理关爱服务专场,心理学专家陈功兴教授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进行自我心理测评。通过开展“同心鼓”、“萝卜蹲”等拓展活动,强化职工团队意识和集体归属感。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工作节奏快、心理压力大,通过今天的心理辅导课程,既学会了控制情绪的小窍门,又掌握了释放压力的小技巧,受益匪浅。

  刘东方为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工会“心理关爱室”举行揭牌仪式。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刘东方介绍了南宁市总工会“幸福空间”的运维情况,并对一线工会心理关爱室的成立提出宝贵建议。“幸福空间”能帮助职工心理减压赋能,对营造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家庭幸福有积极作用。

 刘东方表示,一线工会心理关爱室是拓展“幸福空间”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切实为职工提供优质贴心心理关爱服务,彰显“娘家人”的担当作为;要加强心理健康预警工作,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要建设好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切实帮助职工解决职场压力、家庭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困扰。

  心理健康是职工身心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处在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各类心理问题,心理“亚健康”的已成为常态。心理关爱室将持续关注心理健康,凝聚正能量,激励广大职工、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