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住房公积金上半年存贷额度全面正增长
发表时间:2022-06-23 16:0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半年广西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额较2021年同期均稳步增长,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效益更加凸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姚琳尹)6月22日,2022年广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举在南宁举办,会上介绍,上半年广西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额较2021年同期均稳步增长,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效益更加凸显。

  据悉,2022年1-5月,广西住房公积金缴存246.22亿元,同比增长8.07%;提取额173.05亿元,同比增长3.41%。提取职工人数同比增长21.5%。全区新增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8034人。截至5月底,共有5.74万人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9.96亿元。

  日益充盈的公积金“资金池”持续反哺缴存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今年上半年,全区为6670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共22.87亿元;为职工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5.03亿元,共支持2.81万名职工住房消费。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西将对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新市民等灵活就业人员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提升灵活就业人员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同感。同时,将努力激活政策红利,通过动态调整贷款政策、适时调整贷款额度等举措,按照租优先于购、租房提取优先于购房提取、保障性住房贷款优先于商品住房贷款、首套房贷款优先于二套房贷款的原则,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提前做好贷款资金安排,不断满足缴存人多元化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