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创建“党建红色联盟” 联建共建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03 15:1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创建“党建红色联盟”,采取1+X模式,与属地政府、业主、监理、街道、派出所、医院、学校、新闻媒体等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双向、共建互助的合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陆全影 杨俊)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创建“党建红色联盟”,采取1+X模式,与属地政府、业主、监理、街道、派出所、医院、学校、新闻媒体等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双向、共建互助的合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医院共建。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供图

与医院共建。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南宁中银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的核心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协助广西集聚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东南亚运营中心等大型金融平台,为广西深入对接中国—东盟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项目成立项目经理为队长的联合攻坚突击队,队员包括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代表,施工现场划分党员工作责任区,项目建设初期,克服岩层硬、溶洞多等问题,提前完成1230节点,获取甲方表扬信一封。基础开挖阶段,面对场地窄、土方量大、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突击队牵头与属地多家单位沟通协商,3个月顺利完成两道内支撑梁浇筑,累计完成约9000方砼浇筑,18万方土方出土,提高了工作效率。

项目效果图。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项目效果图。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项目积极对接五象新区文明办、区委会等,采用“天幕”防尘系统,原生态工地围挡降噪等措施,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施工环境,获得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发文表扬通报。

  项目党支部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和高校,帮助南宁市上林县、宾阳县困难群众住房修缮、购买防疫物资,深入百色市那坡县高中、中学开展“蓝宝助学金”“蓝宝小屋”公益活动,全面提速乡村振兴。积极配合住建局,引导项目党员参与疫情阻击战,援建百色靖西隔离点,建设钦州最大方舱医院,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联合广西区科协开展国家科技服务周进项目活动,免费为工友开展核酸检测、理发、量血压等服务,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成立青年突击队。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成立青年突击队。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在构建学习文化活动联谊机制方面,党建联盟阵地共创,打造“5+N”功能的党建联盟工作室,具备便民医疗点、员工休闲吧、群团工作室、图书阅览室、谈心谈话室5个基本功能,同时还具备党内会议、党员活动等“N”种附加功能。设立红色事迹宣传百米长廊,方便联盟单位资源共享、学习交流。

  党建联盟活动共办,结合各联盟单位党建特色,每月联合在项目开展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盟单位党员共上党课、共过政治生日、共办党员培训。围绕重大节点,联合开展敬老助学、义务植树、爱心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项目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 供图

  党建联盟队伍共建,常态化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推进共驻共建工作,定期开展党建联盟分析总结会,重点共同研究提升党员队伍综合能力,推动解决群众和工友关心关注的问题。

  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理念,深入推动党建与生产相融合,不断拓展 “红色朋友圈”,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实现项目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深入转变,不断为项目高质量建设赋能。

  项目书记卢星波主持研发的《超高层结构快速高效施工成套综合技术》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邓灵宇获南宁市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项目书记卢星波荣获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项目荣获南宁市五象新区建设局2021年创城表现优异通报表扬,项目荣获业主单位表扬信一封,项目2022年南宁市建筑业联合会“红色工地”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