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五建集团项目在绿地大基建集团2022年上半年重大工程巡查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9-06 12:3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绿地大基建集团对2022年上半年重大工程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五建集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在此次受检的11项重点工程中名列前茅,以87.88的高分在巡查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二。项目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工程资料、成本控制及创优等方面均获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文雯)近日,绿地大基建集团对2022年上半年重大工程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五建集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在此次受检的11项重点工程中名列前茅,以87.88的高分在巡查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二。项目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工程资料、成本控制及创优等方面均获好评。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现貌。五建集团 供图

  五建集团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稳当基调,稳中求增,稳中求变,稳中求好”十六字工作方针,以“项目管理提升年”“经济效益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变革项目粗放管理,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着力加强在项目标前风控、标后预算、生产组织、合同履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技术支持、成本管控、采购管理、收尾管理等方面的管控能力,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管理和考核体系,有效激发项目开源节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提升项目各业务板块经济效益,以优质工程赢得业主信任,真正做到“以现场赢市场”。

  五建集团持续加强项目管理、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一是面对建筑面积大、施工作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问题,项目部采取分区管理措施,将作业面划分为多个区域,并指定分区责任人,定期召开生产例会、专题研讨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强化队组安全教育,使用二维码信息技术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和安全操作规程交底;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程度高,使用标准化、工具化、定型化设施,实现“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临边防护踢脚板及洞口防护使用建筑模板剩料制作,废旧材料充分利用;重视扬尘治理,临街围挡安装喷淋装置,出入口设置自动冲洗设备,使用流动式洒水车降尘;对污水排放实时检测合格后才排入市政管网,全过程践行绿色施工宗旨。三是利用手机安全巡检系统、大型设备可视化管理系统、施工现场可视化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安全巡视等,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精益管控能力和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四是实行成本月核制,按月核实人材机等成本,以成本定支出,台账清晰,并按季度召开成本分析会,分析盈亏情况,制定纠偏措施。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喷淋系统。五建集团 供图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具有施工难度大、体量大、技术新的特点,项目攻克了岩溶地质桩基础、大体积混凝土一次连续浇筑、等多项施工技术难点,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8个大项、23个小项,总结形成1项自治区级QC成果和1项工法。此外,针对医院项目医疗特殊专业多的特点,项目建立各专业标准化BIM模型,将医疗专业管线统一进行优化,对项目图纸会审、机电管线碰撞检查及优化、支吊架优化、净高优化、墙体洞口预留控制进行三维可视化技术交底,预计将缩短安装工程工期60天。

  下一步,五建集团将继续按照绿地大基建集团重大工程以及项目管理的标准和要求,以前期策划为抓手,落实项目目标责任制,做到“无策划不实施,无目标不启动”,明确管理责任,加强过程监督、指导,强化目标责任书落实;强化生产与资金条线协同,严控项目收支风险;落实生产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到区域全覆盖、重点全覆盖,确保生产制度贯彻执行到位;做到现场和内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达到现场促市场、内业促管理的目的;持续强化“过程精品、一次成优”理念,加大创优过程管控力度,强化创优过程管理,打造过程精品工程。五建集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为绿地集团、广西建工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