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四局柳州新叶城项目
发表时间:2022-09-24 20:4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彰显央企社会担当。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9月24日,由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四局承办,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69场走进柳州新叶城项目。活动以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以视频形式回顾了近年来中建集团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了中国建筑以热忱点亮希望,用爱心温暖童心,积极开展宣讲宣传,关爱慰问、教育帮扶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现场开展了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宣读亲子共读倡议书、儿童家庭急救健康知识讲座、儿童权益保护宣讲、希望护航“精诚”志愿服务队授旗等活动,举行“一对一”结对仪式。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优秀青年职工与留守儿童交换联系地址、电话、微信,建立多种联络沟通方式,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情感动态,开展心理辅导、慰问关怀和学习帮助,定期到孩子家中家访,并适时接送孩子到项目与父母团聚,着力构建“知心暖心贴心”的协同育人机制,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童年。

图为 “云签名”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在广大职工与工友的见证下,共同开启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全体人员线上线下进行了签名承诺,一起践行做未成年人保护者的使命,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并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建筑行业从业人员争做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此外,中建四局精诚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为每个儿童都送上了承载“愿望”的专属“微心愿”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了一次特殊的集体生日。

图为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志愿者、儿童代表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配乐朗诵《留守儿童之歌》、歌曲演唱《孤勇者》等精彩表演。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彰显央企社会担当。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