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直击台胞在桂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驾轻就熟 感觉良好
发表时间:2021-01-27 11:00: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26日,台胞黄文君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在广西桂林市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领取了预防接种凭证。

  中新社桂林1月26日电 题:直击台胞在桂林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驾轻就熟 感觉良好

  作者 赵琳露

  1月26日,台胞黄文君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在广西桂林市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领取了预防接种凭证。

  当天下午,黄文君再次来到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经过1月12日第一剂接种,黄文君对接种流程驾轻就熟,登记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询问健康史、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黄文君很顺利地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剂的接种。

 

  目前,大陆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剂次,其间至少间隔14天。首批32名在桂林的台胞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于1月12日集中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来自台湾台中的黄文君就是其中之一。

  黄文君在桂林生活20余年,常年往返两岸。跟接种第一剂疫苗时一样,黄文君在接种前特意拿出手机拍照,想回去跟亲戚朋友分享,希望他们尽量都接种新冠疫苗。

  “有了疫苗的保护,心里特别踏实。”黄文君说她每天都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很感恩自己可以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在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后,黄文君就在微信朋友圈写下“我防疫,我光荣”,并晒出自己接种疫苗过程的照片,呼吁大家一起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她还专门写下新冠疫苗接种日记,记录其接种疫苗后一周的生活。

  黄文君在日记里多次提到“感觉良好”。“老家有一个晚辈,他在群里和我交流接种疫苗后的心情,问我是否有不良反应?结果他跟我的结论都是感觉良好。”

  在现场留观期间,黄文君直言心情比第一次更轻松。她说,接种前后医护人员都会仔细询问其健康状况,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她拿到的预防接种凭证上包括疫苗名称、接种日期、疫苗批号、疫苗生产企业等信息,这些都让她感觉安心。“接种单上面还特别留了咨询电话,很暖心。”

  台胞陆哗媗此前已在桂林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她说目前自己状况良好,将于2月4日接种第二剂疫苗。“还有很多在桂林的台胞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大家都想早日接种,多一份保障。”

  截至目前,除桂林外,北京、厦门、福州、玉林等城市的台胞也免费陆续接种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