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桂台两地同胞共同种下象征团结和希望的“同心树”
发表时间:2021-03-14 10:3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2日,台湾花莲县新城乡民众在当地的“同心林”扩种了桂花、七里香、雪茄花各500株。这一“同心林”是2013年桂台两地基层民众在花莲县新城乡须美溪畔公园设立,它象征着两地同胞的深厚情谊。

    新城乡同胞种植“同心树”。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新城乡同胞种植“同心树”。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中新网梧州3月12日电(蒋雪林 廖冰 陈萍)3月12日,台湾花莲县新城乡民众在当地的“同心林”扩种了桂花、七里香、雪茄花各500株。这一“同心林”是2013年桂台两地基层民众在花莲县新城乡须美溪畔公园设立,它象征着两地同胞的深厚情谊。

  据悉,“同心林”已成为每年该时节桂台两地民众互动交流的平台。

  2021年“植树节”来临之际,桂台两地同胞也在广西梧州市开展了类似活动。两地同胞在位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旭村的台资(合资)企业东方美人茶基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云上”分享共同种下象征团结、友谊、绿色、希望的“同心树”。

  据介绍,广西梧州市委常委钟碧珍携梧州市台办,会同梧州市台协、台联、黄埔亲属后代联谊会等团体代表60多人,出席了在梧州举行的种植“同心树”活动。台湾新竹东方美人茶中信茶行董事长、梧州东方美人茶基地技术总监周源发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活动。

在东方美人茶基地建立的“同心林”揭牌。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在东方美人茶基地建立的“同心林”揭牌。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广西梧州市台办供图

  为加深桂台两地同胞的情谊,经过沟通,两地同胞决定在梧州也共同种下“同心林”,地点选在台资(合资)企业东方美人茶基地。由于疫情等原因,两地同胞无法相聚一起共植“同心林”,于是通过视频连线分享共植“同心林”仪式。据悉,当天在基地种下的树种包括樱花、茶苗等,共有近千株苗木。“同心林”的发展扩建,见证着桂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交往的不断深化。

  东方美人茶基地负责人廖天林表示,当地党委、政府一直对企业发展予以大力支持,正值春天播种时节,将“同心林”设在园区是对企业发展的肯定,进一步提升了基地文化内涵,企业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加强与台湾专家的农业技术合作,提升美人茶品质,利用网络平台拓展销售渠道。

  2020年,东方美人茶基地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台办认定为“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