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走进北京“侨之家”怡海社区
发表时间:2021-04-10 22:30: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舞狮武术表演、少数民族特色服装秀、花式竹竿舞、壮族山歌对唱……10日,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走进北京首个“侨之家”社区——怡海社区,让社区居民共享民族多元文化盛宴。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马秀秀)舞狮武术表演、少数民族特色服装秀、花式竹竿舞、壮族山歌对唱……10日,广西“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走进北京首个“侨之家”社区——怡海社区,让社区居民共享民族多元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上下翻腾、惊险逗趣的舞狮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绚丽多彩、款式独特的民族服装秀呈献出一场视觉盛宴;敏捷跳跃、潇洒自如的竹竿舞引来观众欢声笑语;妙趣横生、热闹非凡的抛绣球将活动推到了高潮……

  除了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同时引入了壮乡美食展位。五色糯米饭、艾叶糍粑色彩鲜丽、味道甜美;螺蛳粉、老友粉、壮锦等广西地方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百香果果干、特色红糖等引居民品尝下单……

  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还现场参与了拔河比赛,并获颁奖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荣莉表示,“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西在京人士欢庆此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4届。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的主题是“感党恩跟党走”,全区将开展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广西在京人士系列欢庆活动位列其中。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王琳达表示,怡海社区作为北京市首个“侨之家”,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社区文化的培养和营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京桂两地文化交流,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增进民族间团结。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北京怡海集团、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广西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共同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