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发挥毗邻东盟优势 推动华文教育取得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1 10:3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涛10日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西发挥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推动华文教育工作取得新发展。

  中新社南宁5月10日电 (林浩 戴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涛10日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西发挥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推动华文教育工作取得新发展。

  2021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广西泰国越南赛区颁奖仪式当天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广西南宁市。此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1000多名广西外派教师及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尼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线上线下参加颁奖仪式。

  莫燕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时介绍说,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也是中国的重点侨乡,近年来,广西积极开展中华文化体验营、华文师资培训班等活动,选派优秀华文教师到东盟国家华校支教,建设“爱上华文”云平台、制作华文教育数字化精品课程,有力促进东盟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莫燕涛表示,参加此次比赛的华裔青少年做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表示,此次华语朗诵大赛的举办是一场“及时雨”,疫情期间,泰国大部分华文教育活动难以正常开展,此次比赛丰富了泰国华裔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吸引大批选手参加,已成为他们展示自身语言能力的舞台。

  越南中国商会是此次大赛越南赛区的承办方,该商会秘书长吕疆表示,此次比赛激发了越南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热情,他们通过汉语小故事、诗歌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在竞赛中更加自信。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介绍,朗诵大赛受到海内外高度重视,共收到参赛作品276份,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诵读盛宴。参赛选手能使用标准的中文,诠释中华经典诗文的美妙。

  在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的老挝华裔少女王佩玉获得三等奖。她说,这次参赛收益匪浅,既学到朗诵技巧,又领悟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被诗歌的意象所吸引。今后将更好提升中文能力,毕业后争取成为中老友好交流的使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