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柳州举办新侨、海归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助推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7 10:57:23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旨在为在柳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海归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专业服务,搭建培养创新创业、联谊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长效平台。通过搭平台、聚力量、促项目、谋发展,全力促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14日,广西柳州市举办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周潇男 摄
5月14日,广西柳州市举办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周潇男 摄

  中国侨网柳州5月14日电 (周潇男)14日,广西柳州市举办以“汇聚新侨海归力量,助推柳州产业振兴”为主题的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旨在为在柳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海归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专业服务,搭建培养创新创业、联谊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长效平台。通过搭平台、聚力量、促项目、谋发展,全力促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柳州市委统战部、柳州市侨务办公室、柳州市侨联主办,柳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柳州市华商会、泰国广西总商会、柳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

  随着国家一系列吸引人才政策的出台和国内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越来越多海外学子学成归国,投身祖国创新创业大潮。在柳州,新侨、海归及新的社会阶层人才将追逐个人梦与实现中国梦相融,成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

  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泉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启迪川海投资集团董事长吕贻标作为侨商代表致辞。活动中,柳州市侨联为8个特聘专家和8个特聘顾问举行了聘请“服务经济发展特聘专家和特聘顾问”仪式。

  柳州市侨联“服务经济发展特聘专家、顾问”作为柳州市侨界的高端智库和人才高地,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团结凝聚在柳高层次人才,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家、顾问们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特长,组织引导开展创新创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海外交流、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依据。

  当天的活动上,两次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和6位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廖志刚表示,希望主动利用侨界“基础在国内,优势在海外”的特点,积极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问题、坦诚建言、务实献策。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分享创业经验,共聚创新梦想,为创业助力,为创新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