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70多岁台商:希望儿孙都来大陆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24 10:26: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我有两个儿子,现在大儿子在上海工作,小儿子在美国工作。我正在动员小儿子回到大陆工作。大陆机会那么多,我希望我的儿孙都到大陆发展。”70多岁的台商王九龄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航拍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崇左5月23日电 题:70多岁台商:希望儿孙都来大陆发展

  记者 蒋雪林

  “我有两个儿子,现在大儿子在上海工作,小儿子在美国工作。我正在动员小儿子回到大陆工作。大陆机会那么多,我希望我的儿孙都到大陆发展。”70多岁的台商王九龄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由于弟弟王九全在大陆很多地方都设立了企业,为了帮助弟弟照顾生意,王九龄20多年前来到大陆。他在江苏昆山工作了十多年,在福建工作了两年。2017年9月,他和弟弟王九全来到广西崇左市,投资建设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发展,现农庄已经发展成约1500亩规模的农业综合体。目前,农庄内百香果种植项目、木瓜种植项目、凤梨(菠萝)种植项目、生态养鸡场项目、生态淡水鱼养殖场项目和休闲旅游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航拍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 蒋雪林 摄

  王九龄表示,之所以到崇左投资,是因为崇左毗邻东盟国家,有众多口岸,产品进出东盟便利。农庄所在的地方还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有和台湾接近的气候和自然环境;这里民风淳朴,台湾的农业技术能够在这里得到很好的运用。

  王九龄祖籍安徽庐江,他在大陆出生,1949年随父亲到台湾。

  “我一年最少有300天以上在大陆居住。我虽然已70多岁,但从事农业年龄不是问题。现在我把水果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照料,每天都很开心。我从小就喜欢静,我最好的娱乐方式,就是摆弄农事。”王九龄说。

航拍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 蒋雪林 摄

  王九龄对农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发展的是示范类农庄,我们有先进的农产品种植技术,希望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我们的农庄能起到示范作用。届时,我们可以把农业种植和管理技术分享给当地农民。

  为了提升水果种植附加值,王九全和王九龄俩兄弟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又投资建设了一个果汁生产项目,每天可以吸纳30吨鲜水果。

  “大陆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我们对在崇左加大投资很有信心。”王九龄说,果汁生产项目有国家构建的新发展格局的政策带动,足够支撑我们的项目生产,前景很好。

农庄的生态养鸡场项目 蒋雪林 摄

  王九龄介绍,果汁生产项目所需要的原料目前当地还无法满足供应,需要从云南和海南采购。条件成熟后,也可以采购从东盟进口的水果。

  “未来,我们结合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将周边农民带动起来,种植高产优质水果,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水果深加工,发展成‘产、供、销’三位一体的水果生态产业链,形成全国领先的果汁产品品牌。”王九龄说。

王九龄介绍木瓜种植情况 蒋雪林 摄

  王九龄表示,现在虽然深受疫情影响,但国家和当地政府对台企支持力度很大。在防疫大环境下,国家及时出台助力台胞发展的“农林22条”,这对从事农业种植和加工的台商来说,犹如一剂强心剂,让台商更有信心在大陆发展。广西也相继出台多项惠及台胞政策,给予了台企用工、用地、融资各方面大力支持,让台商感受到了满满的实惠。

  王九龄的弟弟王九全1992年来大陆投资,先后创办了劲胜有限、昆山劲强、东莞协科等企业。在电子、塑胶产业做得红红火火的王九全,跨界进入农业种植业和食品加工业。

农庄的旅游休闲项目 蒋雪林 摄

  “企业发展得好,‘农林22条’政策是巨大利好,乡村振兴机会难逢,这是我想让儿孙都到大陆发展的原因。”王九龄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