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归难侨安置点在蜕变 北海侨港打造“最美文艺渔村”
发表时间:2021-07-24 16:0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最美文艺渔村”改造项目宣布开工,欲将电建村打造成为侨港镇第二个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的行政村。

    开工仪式。 侨港镇政府 摄
    开工仪式。 侨港镇政府 摄

  中新网北海7月24日电(翟李强)7月23日,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最美文艺渔村”改造项目宣布开工,欲将电建村打造成为侨港镇第二个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元的行政村。

  侨港镇是40多年前建立的归难侨集中安置点,现已逐渐从荒凉贫困走向富足富裕,成为全国重要的渔业交易港口。侨港镇凭借其侨越特色成为了游客青睐的美食天堂和旅游网红打卡地,接待游客量已连续多年超过300万人次。

民众关注侨港镇最美文艺渔村规划设计方案。 侨港镇政府 摄
民众关注侨港镇最美文艺渔村规划设计方案。 侨港镇政府 摄

  据了解,侨港镇目前正创建国家4A级景区,但由于各种原因,多年来,侨港镇电建村道路、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缺失,人居环境差,是典型的城中村,与一路之隔热闹的侨港风情街更是形成了鲜明对比。

  侨港镇党委书记梁锋介绍,捕捞业、虾米加工业是电建村的传统产业,为更好引领电建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侨港镇提出了将电建村打造为“最美文艺渔村”的发展目标。在改造中将注重时尚元素与当地文化融合,营造具备打卡的网红文艺气息。引导村民或外来投资者将电建村打造成一个以民宿客栈、美食、虾米精深加工、婚纱摄影基地等产业为主的特色文艺渔村。

  梁锋表示,民宿业将是重点培育产业,计划3至5年左右,在电建村、亚平村、侨南社区形成400家左右的民宿集群,与侨港风情街形成业态互补,共同繁荣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