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发挥香港枢纽作用 携手广西服务东盟
发表时间:2021-09-11 20:5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跟香港地缘相近语言相通,香港的服务业、商贸零售等在广西大有发展空间。希望借助东盟平台,把香港的服务业和广西产业相结合,推动更多的合作。”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10日表示。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专题展区“香港馆” 蒙斯琪 摄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专题展区“香港馆” 蒙斯琪 摄

  (聚焦东博会)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发挥香港枢纽作用 携手广西服务东盟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蒙斯琪)“广西跟香港地缘相近语言相通,香港的服务业、商贸零售等在广西大有发展空间。希望借助东盟平台,把香港的服务业和广西产业相结合,推动更多的合作。”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10日表示。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钟永喜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本届东博会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专题展区,旨在展示该地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优质产品,以及相关产业向周边省市辐射、转移和带动的成果。

 

  钟永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香港可以发挥好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为双向投资做好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产权的保护工作,发挥其地方枢纽作用。其次,粤港澳大湾区也是创新高地,可以把内地及东盟地区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商品和服务,再推向市场。

  钟永喜指出,广西是香港跟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尤其是近几年来许多东盟国家的机构、企业、客商也纷纷落地广西。我们希望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深化与广西的合作,让更多的香港专业人士来广西发展。同时借助东博会把更多产品带入东盟市场。

  据悉,本届“香港馆”占地60平方米,以“量子跃迁”为设计概念 ,寓意“锐意进取, 以创新科技求变 ”。通过运用新料制成的开放性波浪结构,呈现香港在创新和科技领域的“动感和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