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南宁召开在邕台商台胞座谈会 推动“农林22条措施”落地实施
发表时间:2021-09-16 13:22: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措施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人,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树立担当实干的精神,认真听取台胞台企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他们的意见诉求,找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推进我市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落实落地,扎实服务台胞台企。”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15日表示。

    座谈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座谈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吴瑞雪 李伟东 伦俊芝)“措施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人,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树立担当实干的精神,认真听取台胞台企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他们的意见诉求,找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推进我市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落实落地,扎实服务台胞台企。”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15日表示。

 

  当天,南宁市举办在邕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会,借中秋佳节联谊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贯彻落实。会议由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主持。

  王群表示,各相关单位、各行业的主管部门,应当在本系统、本行业中针对涉及到的措施条款以及操作办法加强学习宣传,使本系统、本行业对于有关条款的具体操作形成相对统一的认识;要加强对惠台政策贯彻得比较好的地区的学习。学习这些地区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的经验做法,将之与南宁市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综合研究,形成符合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实情,以及在邕台胞台企需要的具体措施;要逐渐形成全市各相关单位互相交流沟通的机制。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涉及到社会不同领域的方方面面,有的甚至同一政策涉及到不同的几个部门,比如这次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涉及到农业、林业、发改委、财政、市场监管、投促、供销社等多部门,因此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政策措施落实的具体要求,加强交流沟通,促进相互配合,使政策措施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对今年上半年对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做了政策指导,各位台商朋友反映了企业经营发展以及自己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单位也结合自身的职能工作对台商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与回应。

  何见霜表示,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克服疫情阻碍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以共庆中华佳节为纽带增强两岸同胞情感联系。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工作,走访慰问台商台胞台属183人次。6月份开展端午慰问活动,为在邕台商送去端午粽子,借助传统佳节的关心和祝福,增强了两岸同胞的亲情联系。南宁市全力做好服务台商工作,营造“亲”的氛围,使之安心。按照自愿知情原则,组织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截至8月31日,已组织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284人,共计578剂次,接种人次和剂次为全区最多;召开了台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会,邀请了来自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共15名台湾教师以及南宁市4家台企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为南宁实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台商林金良表示,他来广西从事农业将近30年,深受广西政府的关心支持发展到现在。本次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为台商的农林事业提出了具体支持措施,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政策保障。他建议,政府部门应设法加强台胞在大陆通过流转取得的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法律保护力度。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宣讲政策,不但要让台胞懂政策,也要让我们的相关部门了解,以便更好的维护台胞利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