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侨商:博白蕹菜等特色食品如能解决保鲜问题可出口东盟
发表时间:2021-10-25 11:3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郑作亮在考察博白县期间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博白县的“博白蕹菜”“博白芋苗”“博白桂圆”等特色食品已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些生鲜食品,如果能解决好保鲜问题,他想将这些食品出口到东盟国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记者 蒋雪林)“我从事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生鲜食品贸易,我想让中国和东盟的民众,相互能吃上对方的生鲜食品。”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图为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介绍博白的发展前景。蒋雪林  摄

图为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介绍博白的发展前景。蒋雪林 摄

  10月20日至22日,广西海外商会联盟轮值主席、美国旧金山广西商会会长梁昌庆带队到广西玉林市博白县考察。郑作亮在考察博白县期间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博白县的“博白蕹菜”“博白芋苗”“博白桂圆”等特色食品已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些生鲜食品,如果能解决好保鲜问题,他想将这些食品出口到东盟国家。

  在博白期间,考察团先后到朱锡昂纪念馆、博中字祖庙、博白县采茶剧团、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博白县历史文化、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情况。期间,考察团还与博白县有关部门举行了座谈会。

图为郑作亮(右一)随团考察博白县芒编企业。蒋雪林  摄

图为郑作亮(右一)随团考察博白县芒编企业。蒋雪林 摄

  座谈会上,博白县委书记孙国梁介绍了博白的发展前景、区位优势、人才资源等情况。

  孙国梁说,博白当前正处于非常宝贵且未来可期的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博白是玉林的南大门,是玉林融入“两湾”发展的桥头堡、主阵地,博白还是人口大县,是世界上最多客家人的聚居县。近年来,博白抢抓“两湾”发展的良好机遇,以交通融入为先导,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质量跃上了新台阶,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深化改革激发了新活力,民生福祉实现了新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均实现了提速提质。

图为郑作亮(左三)随团考察博白县芒编企业。蒋雪林  摄

图为郑作亮(左三)随团考察博白县芒编企业。蒋雪林 摄

  孙国梁表示,博白县正在积极实施“33362”工程,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着力建设农工文旅强县、客家特色名县,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这些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博白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诚邀广西海外商会联盟各位成员到博白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同时,希望广西海外商会联盟利用商会资源,通过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委托招商的方式,引进一批有实力、有潜力、有情怀的企业来博白投资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