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胞之家”建设现场会在柳州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19 16:17: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侨联“侨胞之家”建设现场会18日-19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广西各地侨务工作者参观柳州市数家侨胞之家,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柳州侨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林馨)2021年广西侨联“侨胞之家”建设现场会18日-19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广西各地侨务工作者参观柳州市数家侨胞之家,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该活动由广西侨联主办,柳州市侨联、柳钢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承办,柳钢集团侨联协办。以此深化侨联改革,充分展示广西“侨胞之家”建设成果,提高全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加强对基层“侨胞之家”建设的指导。

  广西侨联副主席林振龙指出,2017年3月,广西侨联印发贯彻《广西侨联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表,其中对全区侨联“侨胞之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在三年之内在全区建立100个“侨胞之家”。此次现场交流活动旨在总结全区侨胞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下一步该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建设。

  对此,林振龙提出三点建设意见:即亮家底、学先进、怎么干。其表示可以日后以多种方式广泛交流,共同把侨胞之家建设好、发挥好,让广大归侨侨眷满意,使之真正建设成为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和谐之家。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表示,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广西侨联的精心指导和各兄弟市侨联的帮助下,落实工作部署,借鉴先进做法,推动柳州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的强大合力,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侨界新篇章。

  柳州是广西重点侨乡之一,柳州市侨联先后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2020年全区归侨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全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突出单位的通报表扬;成功申报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启迪(柳州)科技城“侨胞之家”被授予“全国基层侨胞之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