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南宁打造台青创业聚集地 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挂牌
发表时间:2021-12-10 10:47: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挂牌仪式9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南宁市此举目的是为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聚集地。服务站的揭牌,将为台青在邕创业就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南宁市宇门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亨向会嘉宾介绍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 蒋雪林 摄
  南宁市宇门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亨向会嘉宾介绍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9日电 (蒋雪林 吴瑞雪 伦俊芝)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挂牌仪式9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南宁市此举目的是为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聚集地。服务站的揭牌,将为台青在邕创业就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南宁市坚持扶持台湾青年和青年企业的成长,2015年,在广西首个成立了台协会的青年委员会。2018年以来,在南宁市高新区搭建了两岸科技产业“一带一路”广西(南宁)快车服务中心、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两个平台,以信息交流互动、人才培训推荐、创业就业帮扶、青年交友联谊为宗旨,以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为目标,全方位为台湾青年在南宁就业、创业、实习、学习提供服务。

  
“邕台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站”揭牌。 蒋雪林 摄
“邕台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站”揭牌。 蒋雪林 摄

  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帮助13名来邕台湾青年解决了创办公司注册地和办公地点问题,共接待创业台青咨询60多人次,接待全国全区各地台商台青、台办系统等各方面人士320多人次的参访,举办了桂台、邕台青年创业就业推进会以及邕台青年交流联谊、健康知识、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20多场次。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全方位做好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南宁市决定在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和东盟经开区成立“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服务站既是服务中心的功能延展,也是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发挥部门优势,更好开展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

  
南宁市台协会会长周代祥(右)向南宁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萧铭峰授活动开营旗。 蒋雪林 摄
  南宁市台协会会长周代祥(右)向南宁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萧铭峰授活动开营旗。 蒋雪林 摄

  严丽萍表示,南宁市有关城区成立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标志着南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为解决邕台青年就业问题,实现全面创业带动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和重要平台。

  严丽萍要求,要设法加大对各个服务站的建设力度,尽快实现市、城区、街道、社区四级就业网络互联互通。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互相借鉴,把就业创业服务站办出特色。努力为办事青年服务好,多结合青年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把服务站打造成邕台青年满意的创业者之家。

  
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左三)、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左四)给城区授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牌匾 台办供图
  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左三)、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左四)给城区授邕台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站牌匾 台办供图

  据悉,邕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交流活动也在当天启动。活动期间,将开办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授课,传授直播方法和技巧,并举办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参加活动的邕台青年将赴南宁市武鸣区,直播武鸣沃柑产业发展成效,为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随后到宾阳县湘光织锦坊参观壮锦传统制作工艺,到宾州炮龙文化园开展互动体验活动,参观考察宾阳民族民俗文化,通过网络直播实训,分享广西、特别是南宁的更多发展机遇。

  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出席活动。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湖北、江西、广西等省区的台商台青,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