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16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体验中华文化
发表时间:2021-12-13 10:33: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2日,由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中国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同心筑梦·情系桑梓”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冬令营在南宁举行云端开营仪式。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2日电 (记者 林浩)12月12日,由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中国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同心筑梦·情系桑梓”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冬令营在南宁举行云端开营仪式。

  在未来的约一周时间里,160多名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加拿大等国家的营员们,将通过“音频+视频”“直播+微课”等模式,走进壮乡首府--广西南宁市,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主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蒋晓筠在致辞中介绍,南宁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国际性枢纽城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风土人情。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还将通过书法、绘画、弹奏、歌唱等形式,交流展现学习成果。

图为参会嘉宾在“云端”交流 林浩 摄

  马来西亚文德甲广西会馆会长、马来西亚广西总会永久名誉会长拿督孔庆庶表示,此次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足不出户,就能原汁原味地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欣赏到广西的美,将有助于当地华文教育发展。

  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黄迨光说,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让东盟各国华裔青少年一起学习交流,汲取优秀中华文化养份,是难得的机会。希望营员们更好地了解各地文化差异,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同时交到好朋友。

  马来西亚雪隆广西会馆会长邓宏智表示,虽不同于以往的冬令营,学员可以亲身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精髓,但此次网上冬令营有相当多的广西元素,让营员在网上体验这弥足珍贵的美。

  加拿大蒙特利尔广西同乡会会长谢祥广发言道:“中国是我们海外游子永远的根,学习中华文化就是绿色对根最深的情谊。”

  马来西亚孔子学堂主席梁芳慧也表示,本次冬令营注重广西民族文化学习,老师精心设计了通俗易懂的课程,将增加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来自泰国龙仔厝府的华裔女孩罗爱华说,将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各项课程,争取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并把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介绍,作为中国侨务系统五所侨校之一,该校精心设计了《竹竿舞》《广西三月三》《广西非遗文化》等特色课程,授课老师均为教育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希望营员们在“云课堂”主动提问、加强交流,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今后成为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据悉,“同心筑梦·情系桑梓”系列活动是致公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南宁市委会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海外华人华侨、加强中外友好、服务公共外交、助推“南宁渠道”升级而打造的海外联谊“同心”品牌主题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