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正式开营
发表时间:2022-01-10 22:49:31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1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在连续多月的精心准备下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致辞。 黄海林 摄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致辞。 黄海林 摄

  中国侨网桂林1月9日电(黄海林)1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在连续多月的精心准备下正式拉开序幕。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外方院长Evi Eliyanah,授课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印尼玛琅国立大学、玛中大学、三宝垄国立大学、布拉维加亚大学的250名印尼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李冬梅表示,此次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是学校首次面向印尼高校学生开展的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项目,体验营紧扣“今日中国”主题,向学员立体、全面、真实地呈现中国故事以及中国发展。她希望所有营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将中国故事讲给身边人听,为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Evi Eliyanah致辞。 黄海林 摄
图为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Evi Eliyanah致辞。 黄海林 摄

  Evi Eliyanah通过视频致辞称,此次“汉语桥”线上体验营活动,不仅能够增进印尼与中国的文化互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交流、理解、尊重,还能够拓展两国在教育、研究、商务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此次“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项目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为期两周。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采用中英文授课的方式,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今日中国的概况。3月份,广西师范大学还将举办“云游桂林——精品汉语游学营”和“中国传统文化与桂林地域文化体验营”。在疫情常态的情况下,线上体验营的举办,搭建了一个体验中文独特魅力,感受中国文化和桂林地域文化的新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