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闭营
发表时间:2022-01-15 20:2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在中文联盟平台举行闭营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致辞。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黄海林)1月14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在中文联盟平台举行闭营仪式。

  广西师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外方院长Evi Eliyanah,以及体验营全体营员近100人出席了闭营仪式。

  李冬梅在致辞中向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参营的所有营员、老师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在14天的录播课和直播课的学习中,营员们不仅学习了汉语知识,而且了解了今日中国的教育、思想观念、文学艺术、科学技术、日常生活、中国城市等。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营员们暂时未能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但是,汉语桥的线上直播拓展了语言文化学习交流的渠道,加强了联系,促进了交流。

  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致辞。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廖桂蓉祝贺各位营员们度过了一周丰富多彩的学习中文的时光。廖桂蓉表示,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还将继续努力,不断为印尼老师和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和促进中国印尼沟通的机会。

  营员代表Cindy Wahyuning Tiyas发言。广西师范大学供图

  营员代表Cindy Wahyuning Tiyas和Viola Ermawati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们表示此次体验营使自己的假期过得更有意义,通过学习,更加了解今日的中国。

  学汉语文化,知今日中国。本次汉语桥“今日中国”线上体验营让营员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助推了中国和印尼的文化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