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连线”共连“春节情” 桂林与港澳台举办虎年新春视频茶话会
发表时间:2022-02-03 20:0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虎跃龙腾生紫气,桂台港澳一家亲。2月2日(大年初二),广西桂林和港澳台广西(桂林)同乡会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用真情打破疫情的阻隔,举办“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

    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现场。 蒋丰慧 摄
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现场。 蒋丰慧 摄

  (新春走基层)“连线”共连“春节情” 桂林与港澳台举办虎年新春视频茶话会

  中新网桂林2月2日电(蒋丰慧 姜文骅)虎跃龙腾生紫气,桂台港澳一家亲。2月2日(大年初二),广西桂林和港澳台广西(桂林)同乡会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用真情打破疫情的阻隔,举办“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在桂林的台胞台商都没有回家过年。”桂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陆哗媗说:“通过这个活动,过年的时候新老朋友能线上欢聚一堂互相拜年,能增加年味。”

  上午,在桂林市茶话会现场,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台湾友好人士,台湾台北广西同乡会总干事严梦春,台北华夏文创经贸协会理事长李燕妮,香港广西桂林市同乡联谊会会长范启镛,澳门广西桂林市同乡联谊会会长卓重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送上自己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桂林实现了大局稳定、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成绩的取得与港、澳、台同乡联谊会及侨眷属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蒋育亮表示。新的一年,他号召港澳台广西(桂林)同乡联谊会和海外同胞强化交往交流交融,携手奋进新时代,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共同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携手同行,贡献力量。

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上,同胞们通过视频连线送上新春祝福。 蒋丰慧 摄
  桂林暨港澳台虎年新春视频联谊茶话会上,同胞们通过视频连线送上新春祝福。 蒋丰慧 摄

  “我已经在桂林备好了象鼻山洞里的桂花老酒,希望大家以后有时间来桂林,我们小酌几杯。”蒋育亮亲切地向云端对面的港澳台同胞发出邀请。而台北乡亲们也纷纷举起红绸带凤梨、萝卜表达“旺来”、“好头彩”等美好祝福。

  视频茶话会上,两岸乡亲同胞们表演和展示了地方特色文艺节目和特色春节美食。乐器演奏歌曲《喜洋洋》,台胞们合唱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桂林就是我的家》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短小精彩的说唱节目《桂林米粉》、弹词《爽神汤》、桂林彩调《王三打鸟》则为港澳台乡亲们带来了“桂林年味”。

  “《我们都是一家人》这首歌是我们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艺术团的一个代表性保留节目,这首歌代表着我们两岸同胞希望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也将我们许多台商台胞把桂林当作第二家乡的情感唱了出来。”陆哗媗说。

  当天,桂林暨港澳台四地100多位同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喜庆新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