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南宁市聘请8名台商任招商顾问
发表时间:2022-02-26 10:1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5日下午,广西南宁市举行2022年台商台企投资发展座谈会暨对台招商引资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等8位台商为南宁市对台招商引资顾问。

    严丽萍给台商颁发聘书。 台办供图
严丽萍给台商颁发聘书。 台办供图

  中新网南宁2月26日电 (蒋雪林 伦俊芝)2月25日下午,广西南宁市举行2022年台商台企投资发展座谈会暨对台招商引资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等8位台商为南宁市对台招商引资顾问。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为顾问颁发聘书。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主持会议活动。

  严丽萍在会上表示,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南宁市委近期召开了“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刻领会抓项目强投资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意义,集中资源和力量,发挥优势,迅速抓好落实,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希望各级各部门采用以商招商的方式把更多的企业招过来,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共享首府发展成果。南宁市党委政府将不断强化后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让项目引的进来、留的下来。南宁市台办要充分发挥台协优势,积极当好政府亲商、安商、富商的助手,通过协会邀请重点台商,以来邕投资兴业的亲身经历,宣传南宁优越的政策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独特的资源环境。

会议现场。 台办供图
会议现场。 台办供图

  陈辉鸿表示,他将以自身投资经历来推介南宁。2017年,他从东莞和中山先后转移了生产LED的宏彩照明、标佳生物科技两家工厂到广西南宁的高新区。宏彩照明2018年三月份正式生产,营业额第一年即达3000万元,虽然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但是他的工厂仍以50%的速度在增长,企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倍的产能。2021来,企业开始由外销转做内销,在政策上,企业也获得了政府将近300万元的补助,2022年企业营业额预计将达到两亿元。未来,他将整合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争取建设光电产业园,以他自身的经历,协助广西及南宁,大招商,招大商,为广西、为南宁的经济繁荣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周代祥、副会长吴崇豪等台商通过视频实时连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宁市投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向与会台商介绍了南宁市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情况、农业惠台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让与会台商更好了解首府发展机遇和政策优势。与会台商对南宁招商引资、农业惠台等政策进行现场提问,各参会单位一一作了答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南宁市台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投促局和各县(市、区)党委有关部门以及高新区、经开区、广西—东盟经开区、东部产业新城筹建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认真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举办丰富多彩的创业就业交流和投资考察活动,积极向台商台胞宣传推介南宁市投资环境,不断提升在台商台胞中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为了进一步发挥南宁市台协台商力量,吸引更多台商关注南宁、投资南宁、落户南宁,南宁市台办按照自治区、南宁市“项目为王”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聘任南宁市对台招商引资顾问的工作方案,聘请了8名台商为招商引资顾问,向全国推介宣传南宁市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深化邕台经贸合作,推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