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品味广西八桂特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2-05-16 10:1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读诗词、剪纸,制作壮族“麽乜”、绣球……来自泰国、柬埔寨的177名华裔青少年通过视频展示网上课程的学习成果。

图为营员们通过线上学习。 广西侨联供图
图为营员们通过线上学习。 广西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南宁5月16日电 (林洁琪)读诗词、剪纸,制作壮族“麽乜”、绣球……来自泰国、柬埔寨的177名华裔青少年通过视频展示网上课程的学习成果。

图为壮族“麽乜”课程。 广西侨联供图
图为壮族“麽乜”课程。 广西侨联供图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广西侨联营)第一期顺利闭营。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营员们线上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壮族文化故事、制作壮族非遗手工等课程,开启了一段独具八桂特色的文化学习之旅,增进了营员们对祖(籍)国多方面的了解。

图为营员展示手工作品。 广西侨联供图
图为营员展示手工作品。 广西侨联供图

  来自柬埔寨西港港华学校的营员周小妹说,通过网上夏令营学习到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打开了视野,希望以后可以到中国实地感受中华文化。

  “我觉得所有的课程都很好玩,让我们的汉语学习进步很快。”来自泰国清莱市第五中学的营员邓于佳说,她很喜欢壮族手工课和剪纸,未来要继续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图为营员展示手工作品。 广西侨联供图
图为营员展示手工作品。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副主席、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表示,此次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课程中体会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希望营员们能够坚持学习汉语,做中华文化的发扬者、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架起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柬埔寨西港港华学校老师吕梅媛认为,本次活动让营员学习了富有中国情、八桂味的手工、剪纸、舞蹈,增加了对广西的向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