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在邕台商农企看好南宁营商环境 愿推进邕台农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2-05-25 10:13: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那齐村香水莲雾基地负责人侯明智24日在邕台农业恳谈会上表示:“南宁市具备国内罕见的适合香水莲雾种植的绝佳气候条件,每日天然温差达到10℃以上,有望成为全国的香水莲雾之乡。”

    会议现场。 王易 摄
会议现场。 王易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5日电(王易 伦俊芝)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那齐村香水莲雾基地负责人侯明智24日在邕台农业恳谈会上表示:“南宁市具备国内罕见的适合香水莲雾种植的绝佳气候条件,每日天然温差达到10℃以上,有望成为全国的香水莲雾之乡。”

  当天,南宁市举办邕台农业恳谈会,在邕台商农企代表在会上推介来自台湾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对南宁营商环境表达了期许,以期进一步推动邕台两地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发挥台商台胞在农业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黄源荣、林金良、侯明智和黄奎等4位台资农企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先后介绍了凤梨释迦、燕窝果、香水莲雾和黄金百香果等台湾优质农产品的市场潜力、行业概况以及在南宁的种植规划。

  南宁市良丽种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金良表示,南宁市地处亚热带,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与台湾相似,适宜水果种植,区位优势非常难得。希望借助邕台合作机会,发展水果农业产业,助推南宁从农业大市转变成为农业强市。

  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梁庆为在邕台企介绍了当地招商引资政策。他表示,目前在南宁投资企业可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民族区域自治、沿海及边境开放、北部湾经济区等多重优惠政策,包括税收优惠、融资贷款、外资奖励。

  南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谢铉洋在会上表示,当地将在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加速推进“邕”系品牌打造,加快推动南宁市农业从“卖原料”到“卖产品”的转变。

  谢铉洋称,出席会议的台商朋友很多都是从事农业相关产业。既有种植畜养,也有加工生产,更有电商直播营销方面的专家。希望各位能结合自身专长,发挥台湾地区现代农业起步早、基础好、理念新的优势,特别是在休闲和精致农业领域积累的丰富人才、技术和经验,积极投身南宁乡村振兴事业,帮助引入台湾农业的技术理念、实践经验,助推南宁乡村高质量发展。

  横州市、江南区等各县(市)区以及乡镇参会代表对台资农企代表介绍的台湾农产品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就种植、推广、收益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据了解,南宁市台办今年将开展一系列“邕台同胞携手融合,助力首府乡村振兴”活动。如近期已经开展的“台师看南宁,携手共前行”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桂台(南宁)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邕台农业合作恳谈会”等。期望整合在邕台胞台商的独特优势和资源,搭建惠台惠农平台,让在邕台胞共享“三农”发展机遇,共同助力南宁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